close

IMG_4311 (1).JPG

IMG_4173.JPG IMG_4409.JPGIMG_5884.JPG IMG_5966.JPG
自從我的手提式攪拌棒被我家婆婆看上拿回婆家用之後,我就一直在尋覓合適我家的食物調理機。
(婆婆每次來我家都會看上我的孩子,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XD)

首先,我心目中理想的食物調理機是,必須擁有強大馬力可以快速輕易擊碎各種軟硬大小的食材,外型要有質感不要花花綠綠更絕對不可以是閃亮的螢光色系,重量尺寸都要輕巧方便收納和移動,然後很重要的是,一定要容易清洗。

但我一直沒有找到完全合我心意的產品,市面上大部份的食物調理機對我家來講要嘛太大台了,要嘛馬力不夠,我就這樣等啊等啊等到天都亮了(華妃上身),終於,Vitamix的最新系列--Vitamix S30輕饗型全食物調理機出現在我面前,我仔細檢視了機器尺寸規格,是的!這是我一直在等待的孩子!歡迎你來我們家

IMG_3774.JPG IMG_3870.JPG

來來來,趕緊的搬進來開箱!Vitamix S30的保固期居然長達7年!向原廠授權的台灣代理商大侑貿易購買的公司貨才可享有保固和完善的售後維修服務,上大侑官網登錄保固資料,還可以報名「全營養教室VIP課程一堂」。

隨機另附有Vitamix S30的快速入門指南、詳盡的操作說明書、Vitamix原廠的主廚食譜、以及由知名養生專家陳月卿小姐和營養師共同專為台灣用戶設計的食譜書,不論是精力湯、冰淇淋、各種濃湯醬料、中西式點心和嬰兒副食品都有,對初入門的使用者來說真的很實用。
IMG_3800.JPGIMG_3866.JPG

那麼,女士們先生們,向您介紹我家的孩子小白君

前頭說了,我理想的食物調理機外型一定要有質感;這台S30線條簡簡單單,全體配色就只是沉穏的黑和白,沒有一絲多餘的花俏,這完全是我家的孩子沒錯啊~
(Vitamix S30除了我的經典白,還有個性紅和時尚黑兩款,可以點這裡參觀←

除了主機之外的配件有:1個可更換刀座(噢這個設計超讚的等一下我再詳細講)、兩個不同尺寸的容杯、分別是1.2公升(40oz)和0.6公升(20oz)的隨行杯、專用攪拌棒。以上配件都可以使用洗碗機清洗。
IMG_4046.JPG

Vitamix的全食物調理機最厲害的地方就是無敵的強大馬力,可以輕易快速的打碎各種食物,機器剛來我家第一次使用時,真的讓我很驚訝她的極速,我連續試打各種東西,不管打果汁打醬料打冰糖粉打蒜泥,通通都是幾秒鐘之內就會完成的事!大大縮短了處理食物的時間。
IMG_4195 (1).JPG

主機面板上只有一個旋鈕,所有的操作包括電源開關和變速,都由這個旋鈕來操作即可,非常簡單。
IMG_4062.JPG

把旋鈕往電源O的左邊轉,就是瞬轉功能(pulse),特別適合只需要大致切碎食物時使用,例如打大蒜末或洋葱碎,後面我會示範打辣椒末,只要三秒就完成!
IMG_4383.JPG

機身後方的黑色小孔是防止萬一有液體洩露,它會由此引導液體排出,防止液體跑進馬達。

兩個容杯和主機之間都有凸起的連鎖拌扣,必須互相完全對準機器才能啟動。S30雖然是迷你版的機種,但該有的安全裝置仍一樣不少。
IMG_3999.JPG IMG_3996 (1).JPG

可拆卸的刀座,由航太鋼材一體成型打造,也很方便在兩個容杯之間轉換使用,而且有安全設計,拿取或清洗刀座時不用擔心危險。
刀座可拆卸也許聽起來沒什麼,但像一般的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刀座跟容杯是固定卡死的,清洗時就很麻煩,有死角刷洗不到或有屑屑卡在深處我會很暴躁。
IMG_3929 (1).JPGIMG_3943.JPG

1.2L的容杯,附有刻度,下圖是搭配專用攪拌棒使用時的樣子。IMG_3956 (1).JPG

防溢杯蓋(用於1.2L的容杯),中間的透明小蓋子可以方便在攪打過程中使用攪拌棒或投入其他食材IMG_3951.JPG

Vitamix S30不同於他牌調理機的是,在上述的1.2L容杯之外,還搭配一個0.6L的隨行杯!這真是很方便貼心的設計,接上刀座就可以直接用這個杯子來打果汁飲品或精力湯,打好了蓋上密封杯蓋就可以直接帶出門了不用再張羅一個容器,超便利!
IMG_4008.JPG

0.6L隨行杯杯蓋附有密封膠條(可拆洗),放包包裡帶出門也不用擔心溢漏,還附有方便手提或吊掛的扣環和飲用開口,有沒有這麼會設想啊這孩子
IMG_4021.JPG IMG_4018.JPG
IMG_4012.JPG

一機雙杯,運用上更靈活便利
IMG_4093 (1).JPG

好了,介紹完小白君的身家底細,就要讓她進廚房努力工作了

我的小廚房僅容旋馬,我把一大一小兩個容杯疊起來收納,輕巧的她就安住在廚房層櫃上的角落,和其他的道具們擺放在一起也完全沒有違和感,是的是的就是咱家的孩子沒有錯~(是要講幾次啊這位太太)
IMG_4226 (1).JPG

第一次使用前,把配件們全體放進水槽洗香香,有洗碗機的人就用洗碗機唄~(注意!主機不可以水洗,只要用抹布擦拭即可)
IMG_4321 (1).JPG
IMG_4352.JPG


我的插座在流理台這一側,把輕巧的小白君移動過來,插上插頭,面板上的電源指示燈就會亮,開工第一動我想試試自己打花生醬
IMG_4419.JPG

結果,因為第一次使用,根本不知道Vitamix的馬力如此強大,花生醬居然就在我要拿相機起來拍的時候打好了(驚!)
我根本沒不及拍過程照它就打好了啊,超冏~
IMG_6138.JPG

第二回合,我學聰明了,一定要先拍食材原樣,不然又直接變成成品出來了XD

這天想打麵糊來做鬆餅,然後發現細砂糖只剩一點點不夠用,於是我拿泡梅酒剩下的大顆原色紅冰糖來打。
IMG_5973.JPG

先把旋鈕轉到1的位置,再慢慢轉到10,就,打好了(驚驚!)
IMG_6004.JPG

打出了細緻如雪的糖粉,哈,等鬆餅煎好連灑上去的糖粉也一併準備好了XDIMG_5998.JPG

做任何甜點的麵糊之前都要先把麵粉過篩,才不會到了麵糊裡全體結成一塊塊。可是我啊,覺得過篩這檔事真是很麻煩,首先我不想就為了過個篩去專程買個過篩器,我並不是常常在做甜點之人啊,以前我都用一般料理的細網勺在過篩,速度很慢而且會弄得流理台上到處是麵粉(崩潰)。

這天我突然想到,不然把麵粉丟進vitamix試試看,結果,又是一個迅雷不及掩耳,打好了,原本有些小結塊的麵粉都變得鬆鬆的了~
IMG_4472.JPG

配備有兩組容杯的好處來了,打完乾性食材要接著打濕性食材,換個容杯打就好

在鬆餅麵糊裡想加一點我漬的糖漬檸檬片;以前這個我要玉手剁剁剁,現在只要丟進vitamix,咕嚕咕嚕,三秒鐘完成。
IMG_4481.JPG IMG_4490.JPGIMG_4497.JPG

再加入雞蛋、牛奶和泡打粉,啟動小白君,不到十秒麵糊就完成了,蓋上容杯的蓋子,進冰箱裡睡一夜,明早就可以有煎鬆餅早餐可食。
IMG_4532.JPG

在Vitamix附的食譜書上看到可以打愛玉,我心裡十分懷疑(嘖,疑心病很重的婦女也),想說櫃子裡有包迪化街買的野生愛玉籽,不然來試試看好了。
(下圖有愛玉籽的照片,會害怕的人請行快轉跳過嘿)

IMG_5769.JPG

兩人份的愛玉這樣做:在容杯裡加入10g愛玉籽和550cc的冷開水(水加越多,打出來的愛玉就越稀軟),以轉速2打三分鐘。
IMG_5779.JPG IMG_5795.JPG

把打好的愛玉漿倒出在舖了過濾布的容器裡,將愛玉漿完全擠出,靜置約十來分鐘,待愛玉凝結成凍,禮成。IMG_5814.JPG

真不敢相信我以前手洗要洗到手酸的愛玉,居然用Vitamix三兩下就做好了,小白君你好乖,我以後不會再亂懷疑你了(抱緊)

我曾有過一次洗愛玉不小心把布袋給洗破掉的糗事,愛玉漿都還沒洗出來愛玉籽就全部都滾落到水裡,弄得廚房和自己一團狼狽;享受過Vitamix的輕鬆洗愛玉法,我想我這一世人都不會想再手洗愛玉了XD

而且神奇的是,以前我手洗的愛玉,得再靜置至少半小時才會凝結,但這次用Vitamix洗的愛玉漿,似乎因為洗得很徹底的關係,居然打好倒入容器時就己經有八成都凝結了,我靜置不到十分鐘就完全凝結!
IMG_5846.JPG

配上自己做的檸檬糖漿,切幾片檸檬小丁,微酸微甜,冰涼咕溜的夏日點心IMG_6167 (1).JPG
IMG_6198.JPG

某天我從冰箱裡搜出一瓶只剩一點點的鮮奶油,再放下去我會很煩,想說來加點糖打發了,可以和芒果拌拌夾成芒果三明治來吃,可是又小擔心只有一百多CC有辦法打發嗎?不管,還是放到Vitamix去打,結果又是10秒完成
IMG_6018.JPG IMG_6026.JPG

自己買好的新鮮鮮奶油,打發出來就像是冰淇淋般的口感,對奶油控來說,很療癒IMG_6056.JPG

自從Vitamix來了以後,我家大王那個冰沙控可開心了,每天都問,老婆今天打什麼冰沙給我吃?

現在芒果大出,我削了一整盒的芒果凍起來,還有夫君特喜歡的葡萄和奇異果,也都放冷凍變成水果冰磚,想喝冰沙時就拿出來用小白君打一打,三兩下就做好原汁原味的水果冰沙。

這天很熱可是我要出門辦事,我想來打個草莓冰沙,用隨身杯帶著走,一路就有涼涼可以喝,外面的冷飲店越來越難賺到我的錢了XDIMG_5861.JPG

自家製的草莓糖漿+冰塊,用Vitamix的隨行杯來打,咕嚕咕嚕半分鐘完成~
IMG_5877.JPG

想要有點碎冰的口感,還是想要很綿密的雪酪口感,全都由自己決定,簡單快速又美味IMG_5896.JPG

蓋好密封蓋放入包包,就可以出門了
IMG_5966.JPG

IMG_5929.JPG

我幾乎天天下廚做菜,而我們家都喜歡炒菜裡有大蒜和辣椒爆香,啊每天炒菜就要切大蒜剁辣椒也太煩,我現在都會一次備起一週份,要用時只要打開冰箱罐子裡隨時有。

剁辣椒會弄得手指和眼睛都辣辣的,辣椒籽還會亂噴,有點煩,所以自從小白君來我家,都是讓小白君去打,三秒鐘完成,又不會辣到自己,嘻~
IMG_6073.JPG

迷你版的Vitamix S30就算只打少量食材也沒問題喔,不是要食物打得很碎,只是要大致切碎的話,就用很好用的<瞬轉>功能,轉三下就完成了。IMG_6084.JPG

夏天打辣椒,我會在打好裝瓶後淋上少許醋,辣椒比較不會因放久而變色,炒菜也很香。IMG_6090.JPG

大蒜也一樣如法泡製準備一小罐,要調沾醬要炒菜都很方便
IMG_3930.JPG

大蒜再加點冷開水,用高轉速打個幾秒,就出來細緻的蒜泥,我家三不五時就會做生蒜泥拌麻油麵線,對預防感冒很有幫助喔。
IMG_5227 (1).JPG

以上,是Vitamix S30來到我家一個多月,我實際操作使用的心得分享。

我一直相信食物是身體最好的藥,好好吃飯勝過人蔘進補。只是對忙碌生活的現代人來說,做菜做料理有時候實在多少有負擔,如果能有好用實用的調理家電或道具來幫忙,讓人更願意進自家廚房做菜,能夠更輕鬆享用食物的營養和美味,我想這就是一台好工具的價值了。
IMG_4281 (1).JPG

期待接下來小白君在我家繼續展現她的十八般武藝,我也會持續和您們分享 ^ ^IMG_4417.JPG

關於Vitamix調理機:

大侑官網www.dietu.com.tw

大侑粉絲團www.facebook.com/dietu.tw



*本人為本文章中所有文字與照片的著作權所有人,請勿任意轉載圖片及文字。若您想要引用分享,可以按下文章底下的分享鍵,將文章連結分享至您的FB或其他社群網站中*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