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80339.JPG          

身為一個白色控,想要用用看日本很流行的白色陶瓷不沾鍋已經很久了,今回直送日本生活美學的fujidinos送來了這款KEVNHAUN陶瓷不沾方型烤魚鍋,立馬喜孜孜的開鍋來用,玩了幾個料理遊戲,十分開心,的確是一個中看又中用的好孩子,請來參觀參觀。
P1470596.JPG

2014-03-16_135433.jpg
fujidinos是結合日本富士電視台的FUJI,以及日本通信販售的dinos而成的品牌,已深耕日本市場多年,為台灣帶來日本嚴選直送的日式生活美學。
fujidinos粉絲專頁

KEVNHAUN是以丹麥設計為主要概念,發展一系列北歐風格的廚房用品,已行銷日本多年。
P1470592.JPG

我去日本玩耍的時候,在多處店舖已實際把玩過這個品牌的陶瓷不沾鍋,當時就有點驚訝,這樣的價位能提供這麼厚實的鍋身,CP值很高,現在實際使用了,更印證了我當時的第一印象,鍋身真的很厚實,因此不但加熱很快,受熱平均,而且蓄熱性十分良好。
P1470625.JPG

顏色也好美麗,是tiffany藍!
雖說主婦買鍋著眼務實,但好用的孩子如果又長得美麗,那不是鍋具勝利組嗎?
鍋面是白色的雙層不沾陶瓷(鍋外側也是不沾陶瓷),耐熱400度,陶瓷塗層不含鐵氟龍成份的全氟辛酸銨PFOA,這是我入手鍋子的必要條件。
P1470649.JPG

弧度很好握的把手,加了矽膠墊,所以料理過程中不會發燙。
P1470607.JPG

附上耐熱玻璃鍋蓋,鍋子裡面發生什麼事一清二楚,設計良好,鍋蓋可以和鍋緣完全貼合,很多牌子的烤盤都沒有附鍋蓋,想要擋油噴或幫助加熱效率都沒辦法,鍋蓋明明很重要啊。
P1470644.JPG

剛才說了這鍋的蓄熱性極佳,原因就在於鍋身採用厚底構造的鍛造設計,底部的這塊厚實不鏽鋼,可以留住熱源,鍋子加熱了之後不易冷卻,中火或中小火就足夠維持穏定熱度,非常節能,也很適合做高溫煎烤的烤牛排或烤魚,瓦斯爐或IH爐皆適用
P1470669.JPG

沒有什麼特別的開鍋工事要做,以中性清潔劑洗乾淨擦乾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不沾鍋都不可使用粗糙菜瓜布,用海棉或軟毛的鍋刷就可以了,實際上這個鍋子非常好清潔,我常常使用完用紙巾擦一擦就乾淨了,再沖一下水就好了。
P1470654.JPG

我很喜歡用這個鍋子來做早餐,鍋面夠寬,一次可以烤四片吐司,也可以一次同時煎兩個蛋和火腿培根,陶瓷不沾的材質冷鍋就可以投入食材,不用等熱鍋,趕時間的早晨,實在很素喜。

這天做的是法國吐司三明治,非常簡單快速。
材料有:吐司麵包2片,奶油,煙燻火腿,cheese,草莓果醬
另外法國吐司的蛋奶液是:1個雞蛋+1大匙鮮奶+1小撮鹽+1小撮糖
P1480165.JPG 

先把吐司,火腿和起士組裝起來夾好成三明治

P1480172.JPG 
淋上蛋奶液,好好的均勻裹在全體三明治上,連邊邊也別放過

P1480178.JPG 

在鍋子裡放一點奶油,奶油不必多,此鍋的用油量很省,我只是要奶油的香味而已,把三明治整個放下去煎烤
P1480188.JPG

一面烤完翻另一面。
導熱性實在很優異,我熱鍋後只轉中小火,一下子就烤得表面金黃了,奶油其實很容易燒焦,用一般鍋子若沒注意火候,常常烤太焦,但這個鍋子很好操作,烤色剛剛好哪。P1480195.JPG 

烤好了烤好了,來吃早餐!
P1480207.JPG 

現烤的熱熱法式吐司三明治真是太讚了,鹹鹹香香奶奶的三明治,配一點甜甜的果醬來吃,對味兒。
P1480223.JPG

新鍋入手我都很狂熱,料理遊戲一不做二不休(好像有用錯成語)。
這天大王問我可不可以幫他準備一個方便吃的餐盒,他要參加羽球比賽,想要有個在場邊可以快速吃完的便當。
拜託!本宮是誰?我乃新北市新店區愛做便當基金會的會長(什麼跟什麼),我最喜歡做便當了哪。

KEVNHAUN陶瓷不沾方形烤魚鍋來做便當真是一小片蛋糕,所有材料全體投進鍋,一次搞定,我十分鐘就做好便當,送夫君出門講掰掰。
P1480297.JPG

比賽沒時間慢慢吃便當,大王的要求是簡單快速不要吃太飽,於是我準備的便當菜單:
綜合烤蔬菜佐海鹽橄欖油(綠花椰,香菇,甜椒,栗南瓜,蘆筍)
烤北海道鹽漬鯖魚
土鍋米飯烤飯糰包醬油海苔
P1480312.JPG

熱鍋後轉小火,還不放油,全體食材排進去就開始煎烤了。飯糰是前一晚晚餐後我就捏好預備的,第二天一早拿出來直接就可以烤。
不一會兒就聞到香氣,翻個面兒,喔耶,都有烤色出來了,還不到五分鐘耶。
P1480333.JPG

烤飯糰刷一點醬油,就熄火了,因為熱性佳,利用餘溫來做調味。
便當的大敵是油膩,我只灑了一點海鹽,淋幾滴冷壓初榨橄欖油,把蔬菜們拌一拌,便當就全體完成了。
P1480319.JPG

P1480339.JPG

烤得金黃香酥的鯖魚,在煎烤的過程中,沒有感覺到油煙,這也是令我覺得頗為滿意之處,鍋子的蓄熱功能強的話,不用大火加熱就有很好的效果,自然油煙也少了。
P1480345.JPGP1480360.JPG

裝裝裝,裝便當
P1480370.JPG

大王說烤過的蔬菜很鮮甜好吃,因為沒有經過油炒,用的又是清爽適合冷食的橄欖油,所以冷吃也不會油膩。
用這樣直火烤出來的蔬菜也不會出水而搞得便當湯湯水水,反而水份和甜味都鎖在蔬菜裡,這是我的新發現。
P1480367.JPG

又是烤魚又是烤飯糰的,髒污在白色鍋面上一目了然,要是難以清潔真會教人想翻桌。
P1480410.JPG

我裝好便當送了夫君出門還順便倒了垃圾回來,鍋子仍有餘溫,拿一張紙巾來抺一抺,已經九成九乾淨,再用溫熱水沖一下,擦乾,白帥帥歸位。P1480233.JPG             P1480413.JPG  

詳細商品資訊:

《KEVNHAUN》陶瓷不沾方型烤魚鍋(26cm)

{註}由於fujidinos跟其他網購業者不同,他們是向日本廠商訂貨,因此不會買到仿冒品,品質有保障,使用上有問題時也會代為向日本廠商確認,有些熱門商品缺貨時可能需要等待稍久的時間來進貨,這點還請稍微耐心等待。

 

P14706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