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302.JPG
早上吃水果是金,晚上吃水果是銅。中醫師是這麼說的。

P1270313.JPG
家庭主婦的工作包羅萬象,一個家裡,有各式各樣想像得到與想像不到的種種瑣碎事情要做;在吾厝,規畫與執行家人的飲食生活,是我花最多心思的工作。
順應季節時令天氣和家人身體狀況,現在該買些什麼來吃?去哪裡能買到新鮮質佳的好食材?食材買回來如何處理保存?如何料理對身體最有益又美味好吃?如何讓挑嘴偏食的家人能廣泛均衡的攝取食物營養?
這就是主婦的腦袋格局分佈圖,總是繞著家人打轉。

P1270746.JPG
吾厝的新飲食生活,中心德目是減少糖質的攝取。
不是吃糖才算糖,很多食物吃進肚子後,就會轉化成糖,五穀雜糧瓜果豆,都是會快速轉化成糖的食物,在身體裡使血糖快速的升高下降,長期的血糖失衡,是肥胖與各種慢性病的病源。

雖然現在吾厝兩口子正當壯年,年度身體健康檢查表也全是藍字暫無異常,但我們都希望能一直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態,直到兩個人老後,能夠快快樂樂的過完人生的下半輩子,而不是被疾病壓迫得尊嚴全無,全身插滿管子的痛苦卻無法安然死去。

P1270186.JPG
每天早晨,
我為夫君準備一小盒的水果,讓他帶去辦公室,吃完早餐之後,吃一點水果。
雖然我的理想是,他能在家吃完早餐再出門,不過他實在是太早就要出門了,時間上實在來不及。
水果就一小盒,量不要太多,因為水果也是糖份的來源,再加上他本就不是太愛吃水果的人,所以我儘量做到是少量多樣的且天天有變化,比較不容易膩,然後每週一次,我會在水果盒裡放一小把堅果,補充優質的油脂。

P1270548.JPG
也為了不要讓他覺得吃水果很麻煩,我大多選些直接入口就可以吃的,不用剝皮吐小籽的,讓他在早晨開工前的短暫時間裡能方便吃完。

P1270189.JPG
吾友笑話我,說我是用照顧兒子的規格在照顧老公,我聽了也哈哈笑。

P1270192.JPG
反正我沒兒子要照顧,不照顧老公是要照顧誰呢?

P1270309.JPG

P1310399.JPG

【隨機延伸閱讀】
【家事時間】小小廚房裡的調味料架
【一點一滴過生活】2013的簡單聖誕佈置之四(完)
【吃早餐】簡單早餐,幸福時光

*允許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任意轉載轉貼文字或照片*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