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65.JPG
上回訪京時住在一条IVY,距離位在大宮通裡的Pancake House Cafe Rhinebeck很近,這天天氣特別晴朗,不冷也不熱,於是打算一整天就騎著IVY的腳踏車亂逛,看看平時在台北從不運動的軟腳蝦主婦在京都能騎多遠。
出門第一站,早晨八點鐘,抵逹這人喚京都第一名的鬆餅店(日本人什麼都要來個ranking,其實沒這麼誇張啦)。
P1090687.JPG
上上回訪京時,我已造訪過Cafe Rhinebeck位於高倉通上的本店Cafe & Pantry 松之助,當時的確很驚豔那膨厚鬆軟的pancake,這回因地利之便造訪姐妹店,美味一如當年,但不同於松之助本店是時髦的美式風格,Cafe Rhinebeck則是京町家老建築改建的店面,又位於古老的西陣區,用餐氛圍與本店截然不同。 
P1090684.JPG 

P1090685.JPG
若站在Cafe Rhinebeck門口,往對面望去的那條小巷子裡,則是另一家知名京町家紅茶屋卯晴,我照片拍得真爛,就是掛著紅茶壺招牌的那棟,這一帶有許多小巷,有濃濃京都特有的路地裡風情,也有不少町家小咖啡屋散落其中,時間足夠的話,慢慢閒逛,看看京都人的牆角後院玄關,很是怡人舒適。
P1090686.JPG
早晨八點鐘開門營業,我八時十五分到店,店裡已坐了三四桌人馬了。
P1090682.JPG 
P1090681.JPG 

P1090649.JPG
店裡是幾個年輕女孩子們在操持著,很忙碌,但仍親切有禮輕聲細語,因為本主婦一直很想知道那厚鬆餅是如何做出來的,於是趁機經過人家廚房門口用眼角偷瞄,大概是樣子太鬼祟,一個原本正專心煎著鬆餅的女孩子突然回過頭看我,但接著馬上給我一個燦爛的可愛微笑,還舉起平底鍋給我看,真可愛。
P1090656.JPG
那天很幸運,即使只有一個人,仍能獨享店內唯一的沙發座位
P1090666.JPG

P1090663.JPG
店裡的留言本子,日本人超會塗鴨的啊留言都超可愛的。
P1090661.JPG   

P1090647.JPG    

P1090672.JPG
P1090671.JPG
パンケーキハウス「Cafe Rhinebecke 」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大宮通中立売上ル石薬師町692
8:00~10:00(モーニング)
10:00~18:00(LO.17:30)
CLOSE 火曜(祝日の場合営業)
アクセス:京都駅から市バス9番線で一条戻り橋停留所、または50番線で大宮中立売停留所から徒歩5分(清明神社すぐ裏)
P1090670.JPG

【隨機延伸閱讀】
 [京美味]最美好的鬆餅--Cafe & Pantry 松之助
巧遇舒國治先生筆下的高坡無水哲學之道-真如堂與金戒光明寺
【京美味】在西陣迷路盡頭的cafe marble

*允許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任意轉載轉貼文字或照片*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