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a2.jpg
自從2007年第一次在日本接觸到野田琺瑯的產品,就深深的喜歡上,所以總是在我的文章和嘴邊嚷嚷著:
啊,我好喜歡野田琺瑯哪!
果然,還是最喜歡使用純白色的野田琺瑯啊!
又買了野田琺瑯的製品,我被野田琺瑯控制了心智!
P1300839.JPG
接到fujidinos的邀約,請我使用幾個野田琺瑯的儲物罐,來做些日常生活使用的提案展示;趁此機會,可以讓我好好訴說野田琺瑯的孩子們在我家多年來努力工作的模樣,希望你願意一起來瞧瞧。


fujidinos是結合日本富士電視台的FUJI,以及日本通信販售的dinos而成的品牌,已深耕日本市場多年。fujidinos來到台灣後,帶來日本嚴選直送的日式生活美學,舉凡衣著雜貨調理道具等等生活用品,都傳逹了日式精緻可愛並體貼使用者需要的設計,在台灣也能輕鬆入手日本商品。
noda1.jpg
創業於1934年,以製作醫院和學校裡的琺瑯衛生器具和實驗用器皿起家,至今走過70年的歲月,野田琺瑯在日本乃至全世界,建立起恆久經典耐用的品牌形象。
自2003年發表White Series野田琺瑯儲物罐上市以來,廣受各界使用者和料理家們的喜愛,而報導揭載野田琺瑯儲物罐的生活雜誌,更是不計其數。
P1310491.JPG

在日本,若提起琺瑯製品,第一個得到的回應絕對是野田琺瑯。前些日子在台播映的日劇阿信多謝款待,也能在劇中的廚房和餐桌場景時常見到野田琺瑯的製品現身其中,可見對日本人而言,野田琺瑯實在是走過傳統直到現今都是不可或缺的生活道具。
P1300850.JPG
不同於我們台灣人習慣使用的不鏽鋼,玻璃或塑膠材質的保鮮盒儲物罐,琺瑯製品擁有其獨特的優點,也是教我一用就愛上再也回不去的原因:
琺瑯的原料來自玻璃質,不易產生化學變化,不易吸附食物味道,也因此更能保存食材風味,氣味不易揮發,亦非常容易清潔
具優良的抗酸性及抗鹽性,用來保存醃漬物、果醬等都讓人安心
內部為金屬鋼板,因此導熱效率佳,無論是保溫性或保冷性都很優越
可使用於瓦斯爐及烤箱直火加熱,可以入蒸鍋,亦可保存於冰箱內,用途廣泛一物多用
P1300896.JPG
這次主要使用的是這三款儲物罐,由最左邊起分別是:
左:《野田琺瑯》長方型附蓋儲物罐(小型)
中:
《野田琺瑯》杯型附蓋儲物罐
右:《野田琺瑯》方型附蓋儲物罐(大型) 

P1300888.JPG

我是白色控,廚房裡的道具,充滿清潔感的白色是最好的了,跟我的白色小廚房也很搭配。
不同的大小尺吋,方便搭配各種功能目的來運用,堆疊起來收納也可節省空間。
P1300921.JPG
杯型方型儲物罐的高度和容量都是1.2L
,我常用來保存高湯和常備菜,質感超好的儲物罐,即使直接拿上餐桌吃飯也不突兀丟臉。
noda3.jpg
長方型的儲物罐容量為0.5L,約可裝200g的奶油,這個尺寸的用途很多元,我愛得很。
noda4.jpg
使用前,全體以少許洗碗精清洗乾淨,即可。
P1310180.JPG

P1310194.JPG
收納在廚櫃中的樣子也很賞心悅目,我使用過數個牌子的琺瑯製品,但會一再回購的只有野田琺瑯,便是因為不論在視覺的質感上,在琺瑯的塗燒上,在使用的手感上,各方面都是野田琺瑯大勝,越是簡單樸實的東西中越是可見功力的真章,日本人的設計與工藝,實在不可小覷。
P1310349.JPG
在冰箱裡的樣子,白色的琺瑯儲物罐讓我的冰箱變得好整齊,嘻。
我喜歡寫標籤貼標籤,其實也可以直接以白板筆在琺瑯儲物罐上書寫標記,水洗時就可洗掉。
P1310367
接下來是一連串野田琺瑯儲物罐在我家工作的樣子,主題叫「不論裝什麼都很愉快」,嘻~
noda5.jpg
我家奶油用量不小,做麵包和甜點都常要使用到,一整條的奶油買回來,我習慣以10g為單位全部一次分切好,一塊一塊收納在琺瑯儲物罐中,取用時特方便,琺瑯不會像塑膠材質保鮮盒那樣沾到油就很難洗,可以很輕易清洗乾淨。
P1310435.JPG
早晨夫君都要吃一盒水果,每天我都準備好放在琺瑯儲物罐裡,讓他帶去辦公室吃,琺瑯耐酸,不管裝什麼水果都很放心。

P1310399.JPG
早餐常常要吃生菜沙拉,前一晚先洗好瀝水剝好,收在琺瑯儲物罐裡放冰箱,第二天早晨淋上沙拉醬汁就可以吃了,這是我從上班族時期一直維持到現在的習慣。
生食的食材最重視清潔,琺瑯儲物罐總能幫上大忙。
P1310242.JPG
吾厝的青蔥保存法:洗乾淨瀝乾水份,分切蔥白與蔥綠,收納在舖了張廚房紙巾的琺瑯儲物罐裡,可保一週鮮綠無虞,乾淨的葱拿出來直接就可以下鍋料理,省時生活往往建構在事前的準備裡。
noda8.jpg
生鮮的肉類,買回來洗好燙好醃好,收納在琺瑯儲物罐裡,方便料理使用,幾日內不煮食,就放入冷凍庫保管,一樣安心。
P1310223.JPG
不只裝食物,拿來裝些我的手工藝小物也很素喜。
P1310384.JPG
野田琺瑯儲物罐不只是保存容器,更是調理道具,主婦怎能不愛可以一物多用的好孩子呢?
吾厝一年四季常備的昆布高湯,作法特簡單,炒菜燒肉煮湯都可以加一點,不必用味精烹大師;昆布高湯的比例和做法十分多元,以下我來講講最最簡單省事連熬煮都不必的懶人昆布高湯,而且只要使用一個野田琺瑯儲物罐就可一路做到連餐桌上的湯品都煮出來。(使用的是《野田琺瑯》杯型附蓋儲物罐
noda6.jpg
準備材料:水1L,昆布約15g
昆布以紙巾大略輕輕擦拭一下(可能昆布表面會有少量塵土而已,不必太認真擦拭或清洗),投入琺瑯儲物罐內,倒入清水,常溫下浸泡一小時,天氣很熱時,或者只是預先準備並不急用時,也可以放入冰箱中浸泡隔夜
noda7.jpg
取出浸泡完的昆布,即得到1L的昆布高湯,這時的高湯聞起來會有淡淡海藻的海潮味,沒關係,煮過之後這味道就會消失了,變成昆布的天然甘甜味。
取完高湯的昆布別丟棄,可以先放冷凍保存,待做過幾次高湯收集足夠昆布後,可以拿來滷,或做成昆布香菇佃煮,也可以切絲炒來吃,依然很香很好吃。
做好的昆布高湯需保存於冰箱,約可放3~4日。
若是以昆布高湯來煮湯品,我通常是取昆布高湯兌水1:1,看看,裝高湯的野田琺瑯儲物罐,這會兒直接上爐子直火加熱,變身成調理道具,不必另外再多洗一個鍋子了喔耶~
(直火加熱請以小火開始,不要立刻就開大火,也請勿一拿出冰箱就立刻上爐火,過大的溫差可能會造成琺瑯的損傷)
P1310914.JPG
這晚煮的是兩人份昆布湯底的海瓜子豆腐湯
P1310929.JPG
將薑絲和豆腐投入高湯中,燉煮一會兒,再投入海瓜子,煮至海瓜子全體開口笑,少許的海鹽調味,盛到碗裡灑上蔥花,滴兩滴香油,晚餐的湯就煮好了。
P1310930.JPG
有高湯底煮的和清水煮出來的湯,就是不一樣啊。
P1310946.JPG
我也很常用琺瑯儲物罐來做烤箱料理,進烤箱做完料理,放涼後可以直接蓋上蓋子進冰箱保存,只要一個琺瑯儲物罐就能完成,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來做超簡單的油封什錦蔬菜(使用的是《野田琺瑯》方型附蓋儲物罐(大型) 
P1310873.JPG
準備材料:各種你喜歡的蔬菜(這次我用兩種甜椒,紅蘿蔔,一整球大蒜),各種你喜歡的香料(這次我用兩根乾辣椒,一片月桂葉,一小匙原粒黑胡椒,一小束蘿勒),海鹽適量,橄欖油。

將香料和蔬菜投入琺瑯儲物罐中,加入適量的海鹽,再倒入橄欖油,至油可剛好醃過蔬菜的程度。
noda14.jpg

P1310888.JPG
將琺瑯儲物罐放入烤箱中(不需預熱),以100度烤50分鐘~一小時,至蔬菜都熟軟,筷子一插即散的程度,完成。
P1310899.JPG
油封蔬菜可以一次做多些,蓋上蓋子置於冰箱保存可放約三週,食用時可視料理需要再加熱,或置於室溫回溫即可,拌沙拉,夾三明治,炒義大利麵,做濃湯,油則拿來炒菜或做醬汁,都很好,萬用百搭。
P1310902.JPG
這晚我便取一些油封蔬菜來拌生菜蘿蔓沙拉,油封過的甜椒和紅蘿蔔怪味不見了,只剩下清甜,拌沙拉真好吃~
P1310953.JPG
整個琺瑯儲物罐上桌,以防夫君想多吃幾顆油封大蒜^ ^
P1310971.JPG
我愛玩烘焙,烘焙需要很多款不同的模具,可是現在租屋處的這個迷你廚房,我不能隨心所欲的購入各式模具,後來發現野田琺瑯儲物罐根本可以當模具或烤盤來用嘛,我不用買模具了,直接用野田琺瑯儲物罐來烤甜點,像這天,我烤了一條小小兩人份的藍莓核桃馬芬~
(使用的是《野田琺瑯》長方型附蓋儲物罐(小型))
P1310768.JPG
準備材料:
低筋麵粉 13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小匙
砂糖 60g
鹽 1小撮
無鹽奶油 60g (於室溫中放軟)
牛奶 3大匙 (室溫中回溫)
雞蛋 1個 (打成蛋液)
藍莓乾 90g + 蘭姆酒 1大匙 (不喜酒味可省略)
完整核桃 6個
P1310611.JPG
做法:
1. 取一調理盆,投入奶油,以打蛋器打散(圖1)
2. 依序投入砂糖,鹽,攪拌均勻(圖2)
3. 再投入液體的蛋液和牛奶,邊投入邊攪拌均勻(圖3,4)
4. 投入低筋麵粉,由下往上輕輕和勻,不要過度攪拌(圖5)
5. 最後放入藍莓,大致翻拌均勻,即完成馬芬麵糊(圖6)
noda12.jpg
琺瑯儲物罐中舖上烘焙紙,
noda11.jpg
馬芬麵糊倒入儲物罐中,稍微輕拍儲物罐幾下排出空氣,抹勻表面,放上核桃
noda13.jpg
送入烤箱(事先預熱至180度),烤30分鐘,至熟透(竹簽插入,拔出無沾黏麵糊),完成。
我的下午茶點心,香香甜甜的藍莓核桃馬芬~
P1310818.JPG
最後,說明一下琺瑯製品在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在鋼板表面以高溫方式附著上一種玻璃質的釉,此製品即為琺瑯。然而在茶壺口、鍋身把手內部等邊緣處,或是在燒製過程中做為垂吊處的頂部等,釉較不容易附著,也因此可能產生色料脫落或上色不均勻的狀況,此為正常現象,並不影響商品品質及使用安全。
不可使用於微波爐,不可使用鋼絨菜瓜布,也不可長時間空燒。

生活道具的使用,不僅是在手感上,同時也在使用者的心上;使用一個具有歷史和質感的美好道具,在日日生活的環境中被經典工藝的物品所圍繞,那一份家仕事裡的用心,無疑使得一成不變的家事,一樣能做得神采飛揚,讓家裡的飲食生活,在安心和便利中也擁有美的意識,並感受到生活裡微小的幸福感,這是我喜歡野田琺瑯的原因,希望你也來一起認識他,使用他,享受他。
noda15.jpg

【相關連結】
《野田琺瑯》長方型附蓋儲物罐(小型)
《野田琺瑯》杯型附蓋儲物罐
《野田琺瑯》方型附蓋儲物罐(大型) 


【報好康】
10/2(四)~11/5(三)期間內於fujidinos購買餐廚調理、生活雜貨類單日結帳滿$5000送$500禮劵,可累送(現貨+預購商品)!

*由於fujidinos跟其他網購業者不同,他們是向日本廠商訂貨,有些熱門商品缺貨時可能需要等待稍久的時間來進貨,這點還請稍微耐心等待*

*允許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任意轉載轉貼文字或照片*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