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647
接到真空保溫領導品牌膳魔師的邀請,讓我使用最近推出的膳魔師彩漾真空食物罐來做料理。握著兩個粉嫩可愛的真空食物罐在手上,我的思緒飄得老遠。

打從大學時代離開家,自己一個人在外半工半讀,自己一個人租一個小小套房住著,從那時候起,我的生活裡就少不了膳魔師。小小的保溫杯,讓住在簡陋小套房裡的我,冬天隨時有熱水可以喝,夏天則裝著冬瓜茶,偶爾拿來沖點簡單的湯或泡麵,夜深人寂時或獨自生病時,膳魔師的保溫杯都照顧了我。

翻出一篇陳年舊文,因為想起我還是OL時,常常用膳魔師做湯品去公司配便當,這個堅固耐用的保溫瓶陪伴了我好多年,到現在我仍會在外出時,用他來裝檸檬蜂蜜水或牛蒡茶,我已經幾乎不喝市售的飲料。
P1220657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膳魔師卓越的高真空斷熱科技,不論是保冰、保鮮、保冷、保溫、燜煮,都有著良好的表現,簡單易操作,即使在忙碌的日子裡,也能輕鬆照顧自己的飲食生活,還兼具省電省瓦斯的好處。新上市的膳魔師彩漾真空食物罐,一樣傳承膳魔師的好品質,更多了繽紛可愛的顏色和外型,好想用這食物罐來帶便當或是外出野餐呀。
P1220689
膳魔師彩漾真空食物罐,每個小配件都可以拆卸下來,清潔容易無死角,這一點深得我心,因為我最注重的就是安全與衛生。
很多人買真空食物罐來給寶寶做副食品用,可以方便清洗乾淨我覺得很重要。
page1
體積輕巧,好握好拿好攜帶
page2
這個彩漾真空食物罐,可以用來煮粥,也就是能從生米煮成熟飯,這也太厲害了,我決定自己來玩玩看,來做個一人份的香菇魩仔魚粥,實驗一下食物罐的真空保溫效果究竟有多好。
食材準備:白米(剩飯也可以),乾香菇,魩仔魚
P1220825.JPG
投入約食物罐1/3容量的白米
P1220833.JPG
加入煮沸的熱水
P1220840.JPG
蓋上蓋子,稍微搖晃一下,這個動作是洗米兼預熱食物罐,靜置一分鐘
P1230209
把水倒掉
P1220851.JPG
投入魩仔魚,香菇用料理剪刀煎成小塊,再次注入煮沸的熱水
page3.jpg
蓋好蓋子稍微搖晃一下讓食材均勻受熱,好了沒事了,接下來都不用管他了,就讓食物罐去燜個1.5小時,就有粥可食了。
(食材份量不同時間上可能有所差異,基本上燜粥的時間約在1.5小時左右)
P1220882.JPG
真的輕鬆煮好粥!米粒都開花了~
P1230014.JPG
熱呼呼的吃,再搭配一些現成的小菜,像是韓國泡菜,皮蛋,脆瓜,就是簡單暖胃的一餐。只要有剩飯或白米,就能搭配家中現有的食材或罐頭乾貨,不必開火,也能輕鬆燜煮出美味稀飯或湯品,不但吃得安心變化多多,更是經濟實惠。
P1230032.JPG P1230033.JPG
以前上班帶便當時,我很常帶義大利麵,這次我要來做鮪魚酸豆橄欖蝴蝶麵,材料也特簡單,可以在家先把材料備好放入食物罐,帶去辦公室,中午吃飯前再利用公司飲水機的沸水,就可以輕鬆吃一個簡單的便當。
準備食材:蝴蝶麵(大約是手抓兩把的份量),四季豆,油漬鮪魚罐頭,起士粉,酸豆,橄欖(調味的重點是鮪魚罐頭和起士粉,其他配料可隨意)
P1220980.JPG
蝴蝶麵投入食物罐中,四季豆以料理剪刀剪成小段,也丟進去,蓋上蓋子,就可以帶出門上班去。
另外取一個小盒子來裝配料,油漬鮪魚不用濾油直接取用,我們要用這少少的油來使蝴蝶麵有滋味,起士粉可多磨一點更香,橄欖如果太大顆,剪小片來用。page4.jpg
中午吃飯前,把公司飲水機按再次沸騰,加沸騰過的熱水進食物罐,稍微攪拌一下,蓋好蓋子,靜置預熱一分鐘後,把水瀝出。
再一次加入沸水,蓋緊蓋子,燜七分鐘。
要燜多久時間,請參考你購買的麵條包裝指示。
P1230067.JPG
時間到,把水瀝掉,投入鮪魚醬料,全體和拌均勻,就可以開動了。
P1230072.JPG
好久沒帶便當,好懷念我的辦公室午餐便當時光~
P1230084.JPG
只利用沸水短短時間就能把蝴蝶麵都燜熟,簡單清爽低熱量的午餐便當,超easy~
除了蝴蝶麵,容易煮的通心麵或筆管麵也很適合喔。
P1230090.JPG P1230092.JPG
除了優異的保溫燜煮功能,膳魔師彩漾真空食物罐的保冷功能也很讚,夏天到了,用食物罐來裝冰涼的冷飲或冰品,消暑解渴之餘,自己做的冰品安全衛生低卡低糖,怎麼想都必市售冷飲強。

這天我用我最愛的原味優格和香蕉,輕鬆做出優格香蕉蜂蜜奶昔,放在食物罐裡可維持五個小時仍然是像霜淇淋般的冰涼程度(其實可以更久,但奶昔裡面有優格,還是不要放太久才吃比較好),材料也超簡單,只要兩根完熟香蕉,少許檸檬汁,四大匙原味優格,少許蜂蜜。
P1220773.JPG
把香蕉剝了皮(用完熟長出斑點的香蕉來打奶昔更好吃喔),折成小段,拌入約半小匙的檸檬汁(防止香蕉氧化變黑),就可以送進冷凍庫冷凍至香蕉變成香蕉冰。
P1220776.JPG P1220783.JPG
把凍好的香蕉放入食物罐,投入優格,若還想加別的配料或水果,也可以一併加進去
P1220885.JPG P1220897.JPG  
用攪拌棒直接伸進去打,把香蕉打碎全體打均勻如奶昔慕斯狀,就完成囉!
(如果你家的攪拌棒馬力不夠強,可以把凍香蕉在室溫下稍微回溫,軟一點就比較好打)
P1220895.JPG  
P1220900.JPG
比起市售的奶昔,這款奶昔濃郁但熱量糖份都低太多了,好健康。
吃的時候再淋上蜂蜜,我個人還有一項偏愛,就是加抹茶進去打,香蕉和蜂蜜的香甜和抹茶的微苦,滋味微妙。
P1220913.JPG
吃完這一杯頗有飽足感,夏天天氣熱吃不下飯的話,來個輕食的優格香蕉蜂蜜奶昔,也許配個小麵包或蘇打餅乾,也挺不賴。
page5.jpg  
比起以前大塊頭的燜燒罐,新的膳魔師彩漾真空食物罐,真空斷熱功能更好,模樣顏色更可愛,重量也更輕巧,外出攜帶也方便,真喜歡,一定要找一天帶這兩個食物罐去騎腳踏車兼野餐!
P1220951.JPG P1220962.JPG  

膳魔師粉絲專頁

【得好康】
現在膳魔師有好康活動!至活動網站thermosevent.hiiir.com玩心理測驗+分享料理食譜,立即抽膳魔師彩漾真空食物罐+食譜書喔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