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504.JPG
呵呵,我有每季更新餐具櫃的習慣。

吾厝小小廚房裡每季的例行行事,便是依照本主婦的心情,挑選適合當季氛圍和節令的餐具,來給餐具櫃裡的餐具們換季。
為什麼會有這麼好笑又假掰的活動?全是因為我的廚房靠杯的迷你,我的餐具櫃其實就只是爐台下方的一小格空間而已,我如果不給餐具櫃換季,餐具櫃根本塞不下我所有的餐具啊~
P1210506.JPG
雖然我家只有兩口子人,但我們目前的餐具數量大概足夠十口人用(其實超過十個人也沒問題)(掩面)。
餐具的數量一直在增加(對,我並不打算因為數量已經很多就停止購買,不讓我買餐具我會想尋短),雖然我很想去買一個大餐具櫃擺在餐廳,好讓我心愛的所有餐具們全體都能夠有一個家,但我們現在是租房子,要買任何大型家俱都要考量再三,而以我愛買的程度,可能很快又要再買第二座餐具櫃(羞)。

於是大王說,你難道不能只挑選出我們近期要用的餐具就好,其他的就暫時先收起來嗎?我們不可能天天都用得到那麼多餐具啊!

哐噹!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老公總是有把我從不切實際的胡思亂想中打醒的本事。
於是,從去年開始,我就在每季開始的時候,檢視家裡的餐具,挑選出當季輪值的傢伙們,其他沒被選上的,就好好的收在儲藏室裡,待下個季節來臨,再讓他們重出江湖。
P1210520.JPG
最基本款的白色飯碗和盤子,不管是什麼料理都能搭配,完全襯托料理,不愠不火。
P1210509.JPG
可愛的花草圖案我也很喜歡,淡粉淡藍淡綠,都是春天的顏色
P1210512.JPG
尤其特別喜歡成套的小皿和豆皿,簡簡單單,但盤子邊邊的刻紋,讓我愛不釋手,不枉我從日本小心翼翼扛回來。
P1210507.JPG
換掉冬日厚重的大碗公,換上輕巧的新湯碗,幾合的圓點與線條,也是我喜愛的元素。
P1210518.JPG
杯墊也換個新花樣好了,嘻。
P1210515.JPG
不過,這究竟是花朵還是葉子呢?
P1210816.JPG

春來了,真好。
來做些春天的料理,好搭配春天的餐具吧!

【隨機延伸閱讀】
【家事時間】小小廚房裡的調味料架
【生活即景】希望
【邀稿】一個人好好吃-fujidinos長谷園塔金鍋與有元葉子平底鍋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記得把我的專頁加到你的FB興趣清單,才不會漏掉我的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具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