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972.JPG
今天是平安夜,吾厝的聖誕小花園也早已佈置完畢,但這幾日冷得不像話也沒有好天光,大概太陽公公去找聖誕老公公打牌了,都不出來上班,我也一直提不起勁來拍照。
今天再不記錄一下聖誕節就要過了,那就來吧,本篇是此系列的最終章囉。
P1160820.JPG
想要一棵聖誕樹,但不要假樹,我想要一棵真的樹。
以上是癡人發春夢,住在都市大樓裡,怎麼可能在家裡種樹呢?
可是,被我在花店看到這一盆檀香柏,我當場雞雞叫,喔喔喔,這就是我要的聖誕樹!他是真的樹!
問了花店老闆,得知檀香柏很容易照顧,耐熱也耐寒,只要澆水曬太陽就能活,我很開心的把小聖誕樹搬回家。
剪了一小塊紅格子布,把醜醜的塑膠盆包起來,放在小茶几上,花店老闆給了我幾個小吊飾,也吊上去。
P1160895-1 
可是光這樣顯得有些冷清,腦筋一轉,來DIY幾個簡單的吊飾吧!
前陣子去吃原燒時拿到一個不織布的贈品小包包,原本要丟掉了,不過顏色還挺應景的,正好拿來癈物利用。
P1160823.JPG
先在紙上畫幾個模型,我的畫圖功力只有幼幼班,只會畫星星愛心靴子這類簡單的線條。
然後,剪下紙模型,用雙面膠大致固定在不織布上,沿著紙模型的邊緣剪下,超簡單聖誕裝飾就做好了柳!
P1160824.JPG

P1160826.JPG
本來還想做吊線好掛吊飾,但突然發懶,想說直接放上去看看,結果樹枝自然會卡住吊飾不會掉下來,我大樂,不做吊線了,直接放上去了事。
P1160907-1.JPG
P1160910.JPG
P1160914.JPG
聖誕樹頂端的伯力恒之星也是癈物利用,在前幾篇文中已提到過,是我從無印良品的聖誕節DM上剪下來的。
xmas7
呵呵呵,我家的迷你聖誕樹,是一棵真的樹,聖誕節過後也不用煩惱如何收拾,把吊飾拿掉,當盆栽養著就行了。
P1160900-1.JPG
至此,我的聖誕小花園已經佈置完成了,除了植物,我沒有購買任何飾品或材料,不是利用家中現有的東西再改造一下,就是偷剪人家的DM拼湊而來的(羞)。P1160934-1.JPG
歡迎光臨我的聖誕小花園
P1160958.JPG

xmas8.gif   
人生第一次做花圈,完全是瞎搞,做得很不像樣。但自己生的孩子就算是臭頭也覺得香,還是喜孜孜的把他掛起來。
P1160848.JPG   
小花園裡的植物們都還很小,希望寒冬過後他們快快長大,讓我的小花園變得很擁擠(笑)
P1160884.JPG
白色的花盆上我貼了些聖誔節的圖案,增添氣氛
P1160885.JPG

P1160989  
長壽花越冷越開花,每天都有新的花苞綻放,好開心~
P1160889.JPG  P1160984.JPG
之前做好的聖誕雪球也點上,我喜歡空氣裡飄著蠟蠋的香味。
P1160962.JPG
親愛的朋友們,聖誕快樂。
如果你覺得自己幸福美滿,我為你微笑。
如果你覺得自己茫然悲傷,那我送你聖誕樹上的伯利恆之星和一盞燭光,願他指引你方向。
P1160835.JPG
Merry Christmas......
P1160959.JPG

【隨機延伸閱讀】
【一點一滴過生活】2013的簡單聖誕佈置之一
【一點一滴過生活】2013的簡單聖誕佈置之二
【一點一滴過生活】2013的簡單聖誕佈置之三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佈置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