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632.JPG
週一和好友艾蔓兒去看了鬼才導演Woody Allen的作品Blue Jasmin(中譯:藍色茉莉)。
回程的路上經過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連接捷運站的走廊廣場,因應就在街角的聖誕節,長長的通道上佈置了閃亮的燈飾和各式各色的聖誕裝飾。
其中有一座由某大酒商贊助的巨大聖誕雪球,好有創意又好可愛。(感謝艾蔓兒提供的照片)
1488439_10152464617729377_852659058_n
於是,雪球裡飛舞的白雪和燈光給了我靈感,回家撿幾個手邊的材料來,做了一個簡單的聖誕雪球。
噗!其是他不是雪球,應該是雪瓶才對,哈哈(自己笑倒)。雖然沒有完美的圓形容器,但利用手邊現有的東西來佈置是敝人的中心德目,無所謂,雪瓶就雪瓶唄。
P1160527
材料就是這些,由於我不是事先計畫好而準備材料的,是邊玩邊試邊想的,所以雖然事先準備了一堆東西,但並沒有全部放進雪球裡。
做一個聖誔雪球,首先要找一個合適的玻璃容器,然後結合一些聖誕原素就可以了。
P1160452.JPG
哈哈,猜猜我用什麼來做白雪?是鹽巴!最便宜的一大包15元的精鹽就夠。
別擔心聖誕節過後雪球裡的鹽巴該怎麼辦,雖然不能吃了,但可以拿來做清潔用品,鹽巴的結晶顆粒有摩擦效果,拿來洗茶杯刷洗臉盆刷馬桶挺好用的。P1160463.JPG
其他還有蠟蠋,乾躁花,白色芳香石,從無印良品DM上剪下來的聖誔圖案,和一條已經不戴了又捨不得丟的綠色珠珠項鍊,真的都是癈物再生哪。 P1160467.JPG
雪球的做法也忑簡單,首先,先把一部份雪(鹽巴)裝在容器裡,到差不多的深度時,擺上蠟蠋,然後再依蠟蠋的高度再加入雪,直到自己滿意的深度。xmas snow ball1.jpg
把喜歡的小東西們擺在雪上,我喜歡自然的原素,想呈現野外雪地裡的樣子,於是放上幾塊白色的石頭和乾躁花,不需要刻意擺放整齊,讓他們隨意的散落。
(黑色小點點是乾躁花掉出來的種子,我懶得撿)
P1160480.JPG
DIY一棵小聖誔樹,利用牙簽和一樣從人家DM上剪下來的圖案,用雙面膠貼在一起就好了,超easy~
xmas snow ball2.jpg

 

P1160491.JPG
還想在雪地裡埋著幾顆寶石,希望來年是豐足的一年。
取來一條不戴了的項鍊,取下綠色的小珠珠,隨意灑在雪地裡。
P1160492.JPG
在做這個雪球的時候,腦海裡一直想起東晉詩人的<詠雪>:
白雪紛紛何所似?
P1160496.JPG
撒鹽空中差可擬,
P1160525.JPG
未若柳絮因風起。
P1160509.JPG
雪球完成了,來點上蠟蠋看看吧!
xmas snow ball3.jpg
蠟蠋燃燒的香味淡淡的,
P1160627.JPG
周圍的空氣卻慢慢的暖了起來。
P1160603.JPG
天色漸漸變暗,主婦的手作遊戲也該收攤,夫君已在回家的路上。
P1160573.JPG
不點燈,想讓歸家的他也看見這盞聖誕燭光,
P1160606.JPG
在最後的2013,冬日。
P1160575.JPG
to be continued......
P1160503.JPG

【隨機延伸閱讀】
【一點一滴過生活】2013的簡單聖誕佈置之一
【一點一滴過生活】2013的簡單聖誕佈置之二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佈置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