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749.JPG
歲末年終,這幾日的低氣溫,真真正正有了冬天的感覺。
聖誕佳節即將到來,街旁行道樹掛起了閃亮燈飾,店家門口擺出了聖誕樹和聖誕裝飾,家用品賣場裡,各式聖誕節的應景裝飾品,大量的閃亮的被擺在店口最顯眼的位置。
P1150750.JPG
年紀輕的時候,聖誕夜會和朋友們去吃三倍貴的聖誔大餐(大部份很難吃上菜還很慢),接著去夜店喝酒跳舞狂歡倒數,人超多舞池超擠一直被踩到撞到,還要付出比平日貴上兩三倍價錢的門票;一夜嘻鬧狂歡過後,第二天清晨走出夜店,冷清的街道顯得自己份外寂寥。
然後聖誕節當天,就是在頭痛宿醉和補眠中咪咪貓貓的過去,現在想來,實在是青春太大把不值錢,浪費起來不痛不癢。
P1150752.JPG
現在,年紀大了,吾厝是沒有在過聖誕節的。
大王從年輕時就不愛聖誕節這一套,我也對聖誕節變得十分無感,我向來不喜歡全人類都要在同一天做同一件事的節日,聖誕節春節端午節中秋節什麼鬼節,通通一概不喜歡,我是個沒有人情溫暖的怪人。
雖然,今年依舊不會特別去過聖誕節,但上週購入的幾盆小盆栽,讓我有了不同的心情,想要來把小窩佈置一點點冬日聖誕氣氛。
P1150884.JPG
不想要去買市售那些工廠裡大量粗製濫造的聖誕飾品,塗了大量金粉blingbling的廉價東西掛在家裡我和大王都會受不了,更不想買來只擺了幾天就得收到紙箱裡去暗無天日佔地方兼收集灰塵。
我只想要以自然的植物為主,再利用些家裡現有的小布塊,布膠帶和紙膠帶,剪一剪縫一縫貼一貼,簡簡單單的就好。
自己手做的小飾品沒有比較漂亮,但成就感滿點,再加上都是家裡原有的東西改造的,有些甚至是癈物利用,節日過了,就算直接丟掉也不可惜,不會在家裡變成佔空間的垃圾。  
P1150939.JPG
主要的佈置主題是<窗台的聖誕小花園>,佈置的區域主要就是在客廳窗前的這一小塊地方,照片中是現在的模樣,我正在每天一點一滴的改造中,稍有成果時,再來和大家分享^^
P1150876.JPG     
昨夜,含苞好久的長壽花終於開出了第一朵花。
謝謝你睡醒開了花,原來你是粉紅色的,呵呵(傻笑)。
P1160115.JPG
to be continued...
P1150880.JPG

【隨機延伸閱讀】
[生活即景]柴米油鹽中的生活片隅
【柴米油鹽】吊櫃裡乾貨的收納
【柴米油鹽】2013年的週年慶買了這些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誔佈置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