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478.JPG  
從2007年在痞客邦註冊了這個部落格一直到今天,我沒想到這個部落格也會有訪客人數達到百萬的一天。
當時開這個部落格,名為<暴躁兔女王的靠夭筆記本>,暴躁易怒是我的個性裡最壞的部份,兔女王是我親愛的學妹給我起的渾號兒,又因為開此格純粹想偷偷靠夭用,故有此名。
那時我在外商公司擔任苦命OL,職場食物鏈的最底層,在學業工作愛情家庭四頭燒,燒得我焦頭爛額。
壞情緒沒有出口人會發瘋,於是我隠姓埋名默默的在網海裡挖了這個洞,把心裡的不爽,憤怒,賭蘭,全部往這個洞裡丟。
壞情緒和生活上的垃圾苦水有了出口,雖不至於能療癒寂寞芳心,但也能抒發胸中鬱悶,我一天捕魚一月曬網的寫著沒有人看的部落格,真的,那時的每天訪客人數幾乎都是零,哈哈。

不過好事不出門壞事總能傳千里,不久後也不知道是如何走漏的風聲,公司裡居然開始有人知道我的部落格了,小OL內心十分膽怯,深怕萬一部落格裡那些罵公司同事的靠夭文被東廠娘娘發現我還有活路嗎?
只好把部落格鎖上,正式轉為見不得人的地下部落格。

讓我的部落格化暗為明的,是從2010年我的料理魂大發開始做便當。
當時,在一次十天的日本旅行中,我的主婦開關和料理興趣意外的被打開,回國之後我開始上市場買菜進廚房燒菜,從最簡單最基本的煎蛋炒青菜開始,我給自己做便當。
當時覺得做便當實在是太好玩了,自己做自己吃沒有觀眾實在太無聊,再加上當時有非常唱衰我的友人數名,他們認為我不可能一夕之間從酒家女變成賢妻,做便當和做菜一定又是三分鐘熱度而已,才不可能持之以恆做下去。馬的我這人是屬於不能被激的體質,一旦有人激我,我就更加要做給他看,於是我天天做便當然後拍照,上傳在部落格上為證,當時還和朋友們打賭,要是老娘做便當有不間斷超過三個月,這些人要把頭給我當馬騎,是說我記性也太差,後來居然忘記要跟他們拿頭來騎(懊惱)。

開始PO便當文之後,慢慢的來訪的人數緩慢的多了起來,剛開始一天來二三十個,然後數字漸漸往上爬,三年過去,竟然也累積了一百萬人次。

我真的成為部落客了嗎?我知道我不是,我雖然用單眼相機(GF3),但完全不懂光圈快門曝光的任何技巧,只會用設定好一指按的智慧模式,我的照片只是一個會按拍照鍵的人拍出來的而已;我無法寫出文詞優美的文章,也寫不出美妝保養穿搭這類人氣主題,更無法為了人氣去配合時事關鍵字來寫文。
我只能想什麼就寫什麼,我寫的文章多半跟我講話很像,我的文字如何,通常我講話的樣子也就如何,我的文章裡常有髒話和括號裡的內心OS,現實生活中我也常爆粗口,然後內心有個複雜的小劇場。
大多數的時候我是諧星,常有人說我很好笑,但我內心有好幾重人格,有黑暗的有天真的有幼稚的也有成熟的,我寫的文章也是如此,前段是好笑的後段是文藝的,有這樣的有那樣的,不敢說這是我的風格,但我的文字裡,沒有偽裝。
我希望我的部落格是一本雜誌,而我是主編,放進這本雜誌裡的,是我的生活我的所見所思我的話語,而你們也許是訂戶,也許只是在書報攤上隨手拿起這本小雜誌翻一翻又放回去,無論如何,都好。

我依然只繼續寫我想寫的文章。

十分感恩有這麼多捧油願意來看我的文章,更感謝的是許多人不吝留言給我,與我對話。
現代人的時間就是金錢,您們願意花時間看我的文章,來留言給我,不論是詢問我問題或是給我鼓勵,甚至有些捧油已經信任我可以和我話家常講秘密,我既感動又感謝,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上帝要讓我看到這些可愛又溫暖的人們。

如今這個部落格,在前幾天訪客人數悄悄破了百萬,我從沒期待這一天,但這一天真的到來,因為有你們。
我身無長物也沒有廠商贊助,但仍想小小的慶祝一下,拿出三對我從日本買回來的亞麻杯墊(好寒酸的禮物,請不要棄嫌我的心意),和大家玩個小遊戲,方法如下。
請想要玩遊戲得小禮物的捧油,在這篇文章下面留言,告訴我,您對我或是我的部落格的看法,或是您想對我說的任何話,字數不限,並且留下您的名子(暱稱也行)和email address,從今天起11/11起,五天後截止(11/15),我會從中選出三位得到小小禮物的捧油。
玩遊戲的期間,這篇文章會暫時置頂。

那麼,來玩吧!

11/18更新:
本活動已於11/15結束,非常感謝各位捧油來參加這個小小活動,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來留言給我,每個留言我都詳讀再三,好感動也好開心,你們的話語,我都會記在心裡。
得獎的捧油是下列這三位,我也有分別寄email與這三位捧油聯絡,還請你們收到信後回覆我地址,我好儘快把小禮物寄給你們:
Sandy Ying
karen
cindy

那麼,我們下一個一百萬再來玩遊戲吧!(應該還要很久以後哈哈)

*歡迎非商業並且載明文章圖片來源連結的引用,但請勿全文全圖的轉載*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