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595  
只要有開伙煮飯的人,廚房一定有廚餘吧,你怎麼放置廚餘呢?
我家的廚房一直沒有安置垃圾桶,一來,我這一字型的廚房實在太小,硬要擺個垃圾桶的話,不但佔地方而且可能會常常被我踢到,痛的可是本宮的玉趾。
二來,我很討厭垃圾桶,這世界上大部份的垃圾桶都長得很醜,再包上垃圾袋更是醜到爆,然後廚房的垃圾桶又加蓋也不是不加蓋也不是的很尷尬,加了蓋,廚餘悶在裡面是一股臭味,不加蓋,垃圾就光明正大的在那裡say hello,有夠礙眼還會招來小黑蠅。

之前我是買一種三角型,放在水槽裡的廚餘架,老天,那真是一個很失敗的產品,首先我的水槽不是很大,要洗個東西還要被那個廚餘架卡到真的很礙事兒,更煩的是,廚餘架上必需套一層塑膠袋,洗滌時的水就會噴到塑膠袋裡袋子整個濕漉漉,每次要收袋子時就會收到一包裡外都濕透的東西,要移動也很麻煩怕水會滴得到處是,用了幾天我就惱羞成怒丟了他。

現在,我用報紙,和野田琺瑯的方型調理盤來盛收做料理時產生的廚餘。
就像上面那張照片裡的那樣,取一個適合大小的調理盤,舖上報紙,就可以使用了。
報紙會吸附廚餘的水份,就算要收拾也不會湯湯水水濕濕,只要沿著報紙的邊角包起來就可以整包丟掉。
白色的琺瑯充滿清潔感,用起來舒適之外,琺瑯不易沾附油污的特性也很好清理,放在流理台邊,要移動也很方便。P1020543 
這組料理盤實在是廚房裡的好幫手,好看好用好拿又好收納,就算拿來充當盛裝菜餚的食器直接上桌也不突兀,不愧是我愛用多年的小道具。
嘻嘻,有文為證: 
[食譜]我家的常備菜-義式番茄肉醬   
[吃晚餐]冷天裡的小肥羊火鍋 
[吃晚餐]免油炸的偽日式炸豬排

最後,我說台灣的廚房用品公司啊,你們能不能爭氣點,多設計些好用又好看的道具用品吧,我們也不想一直買外國貨啊。

【隨機延伸閱讀】
[柴米油鹽]油
【柴米油鹽】吊櫃裡乾貨的收納
【生活即景】六七八月的小生活

歡迎非商業性的引用或分享我的文章,但請務必要寫出文章出處<暴躁兔女王>或標明文章的網頁連結,不然被我誤會您盜用我的文章,那就不好了。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餘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