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495.JPG
老實說啊,我覺得廚房裡的吊櫃實在是很不好用的設計。
對我這種身材不高大的女生來說,要舉高手甚至小踮腳才能拿取吊櫃裡的東西還真是不方便。
不過在外租房子還能擁有一方自己的白色小廚房我已經很感激,不喜歡的吊櫃也只好湊和著用。
我的吊櫃裡收納的都是些料理時要用的乾貨,香料,料理包,未開封的罐頭,這些東西體積都不大,但有的是瓶裝有的是袋裝,大小不一包裝不同形狀也不同,零零碎碎的東西如果沒有個籃子好好收納,那在櫃子裡就是滾來滾去,要用時又無法立刻找出來,有時還會發生放到忘記而過期的慘劇。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這種籃子來收納這些個小東西,這種收納籃在大創或那種賣各式雜貨的商店都買得到,幾十塊錢一個。P1130487.JPG
今兒個我突然想到,來給收納籃做個小小的名牌吧!
貼上了名牌,不用取出籃子,就可以知道裡面有什麼東西,更加一目瞭然,找起東西來更迅速。
於是取來了紙筆尺,量了適合的尺寸。
P1130488.JPG
剪一剪,再利用文件夾的透明夾頁簡單做一個封套
P1130489.JPG
利用布膠帶很陽春的裝飾一下,把名牌用雙面膠貼上收納盒,完成。
我是按照物品的包裝來分類,左邊這籃都是瓶裝的,右邊這籃則都是袋裝的。
P1130490.JPG
我不是收納高手,但喜歡在自己能力所及之內把東西收納整齊,痛恨要用的東西找不到的感覺。
同場加映的是我家的棕刷,來自我很喜愛的京都老舖內藤商店。
位於鴨川畔三条小橋旁的內藤商店,販賣著各式手工製做的清潔刷具,每回訪京我都會去買幾個棕刷回來。
不喜歡亮晶晶但銳利的金鋼刷,我喜歡自然素材製作的天然棕刷,足夠的清潔力卻不會刮傷我心愛的琺瑯鍋們。
雖然這玩意兒台灣也有,但我喜歡生活用品裡加上旅行時的回憶,如此用品不再只是用品,更多了一分感覺。
P1100559   

【隨機延伸閱讀】
 [柴米油鹽]廚房水槽下方櫥櫃的掃除
 [生活即景]柴米油鹽中的生活片隅
 [生活即景]旅途上的小心情和回家後的新生活
【生活即景】六七八月的小生活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收納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