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444.JPG
這天,我睡得特別晚。
女孩子,每個月總有那一兩日,肚子裡的某些器官會進行剝落清除重建的工程,悶悶的,然後這段時間我會特別賴床愛睡。
起床後,把頭伸進冰箱看一看,抓出幾樣東西,給自己做了簡單的早午餐:
P1130436.JPG
馬鈴薯蘑菇濃湯
烤得很酥很酥的法式芝麻吐司
巨峰葡萄優格奶昔
黑咖啡加糖不加奶
P1130443.JPG
把照片PO上FB,就有捧油們來問做法,呵呵,很多人似乎都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或煮什麼,也不是不會做菜,就是常常腦袋裡一時沒有idea,不愁不愁,敝人別的沒有,亂七八糟的idea一堆,就來分享一下這一人份的馬鈴薯蘑菇濃湯做法吧,世界簡單的唷!
而且這個簡單的濃湯做法學會之後,可以自行變化食材組合做成各種濃湯,例如南瓜濃湯,地瓜濃湯,青豆濃湯,洋蔥綜合菇菇濃湯等等,吃不完的濃湯還可以煮好義大利麵加到濃湯裡,濃湯就變身成義大利麵囉!
P1130447.JPG

馬鈴薯蘑菇濃湯 (1人份,若家中人口多,請依照比例去增加食材份量即可)

材料:
1. 馬鈴薯----------------1個
2. 蘑菇-------------------4朵
3. 高湯或水-------------約250cc(任何一種高湯皆可,沒有的話就用清水吧)
4. 鮮奶油----------------約120cc(鮮奶亦可,不吃牛奶的人就改成高湯或植物奶,但味道不太一樣就是了)
5. 橄欖油----------------1大匙
6. 鹽,黑胡椒----------適量
7. 喜歡的香草----------適量(什麼都可以沒有也沒關係,我今天用的是羅勒)
P1130419.JPG
做法:
1. 馬鈴薯洗淨削去皮,切成薄片。蘑菇用廚房紙巾拭去表面塵土,切薄片備用
*以上兩位其實切成什麼樣子都無所謂,反正等一下要打碎,但切得小些薄些,比較容易炒香打碎
P1130421.JPG
2. 鍋中入一大匙橄欖油,投入1.的馬鈴薯和蘑菇拌炒,小火慢炒至香氣出而顏色微微金黃後,倒入高湯,轉中火煮至湯滾,再轉小點火燉煮一下,讓高湯和食材的香氣能融合在一起
*一定要耐心把食材的香氣炒出,這濃湯才會香
P1130422.JPG

P1130423.JPG
3. 接著將鮮奶油投入鍋中,以攪拌棒將所有食材打碎成均勻的濃湯,再開小火將濃湯煮滾,嚐一下味道,落適量的鹽調味後,將濃湯盛入碗中,在湯上灑少許黑胡椒和喜歡的香草,即可上桌享用。
*操作攪拌棒時可先熄火,會比較安全也比較好操作,若是沒有攪拌棒也可利用調理機或果汁機,但需注意容器是否耐熱
*濃湯要打得多細,這要看各人喜好,喜歡綿密口感就打得久一些,喜歡保有少許顆粒口感就打的時間短一些
*投入鮮奶油後請轉小火慢煮,並且要記得以湯匙攪拌以免黏鍋焦底。濃湯的濃度和奶香,請依照您和家人的喜好,來調整鮮奶油和高湯或水的用量,我給的用量僅提供您參考
P1130425.JPG

P1130426.JPG
濃郁綿密的馬鈴薯蘑菇濃湯,很適合在這初秋有著微風的早晨裡,配著烤得微焦酥香的麵包來吃,一大碗濃湯喝下肚,肚子暖暖的,飽飽的肚皮真舒服。
P1130431.JPG
知道如何烤出這如直火炭烤般的焦酥嗎?密訣是把烤盤移到烤箱最靠近加熱燈管的那一層,以150度左右的高溫快速烘烤,或者,直接利用平底鍋乾煎,也能快速收酥脆之效。
P1130439.JPG
             
伸伸懶腰,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待會洗好唱唱歌,衣服就會晾在午後陽光和微風裡搖晃,散發出淡淡的乾淨香味,是我喜歡的味道。
P1130442.JPG
突然想到,如果您家裡沒有手提式攪拌器也沒有調理機或果汁機,也可以試試先把馬鈴薯蒸熟,再搗或壓成泥,然後加入高湯和鮮奶油,照樣煮成濃湯。至於蘑菇的部份可以切碎碎再炒香,然後加入濃湯裡,雖然這樣的湯也許不夠綿密,但也別有一番味道。

【隨機延伸閱讀】
【吃早餐】檸檬風味烤核桃水煮蛋地瓜沙拉
[吃早餐]我愛上了自家手做烘焙的麵包
[吃早餐]初春的兩人早餐-雞蛋沙拉三明治
[玩烘焙]超簡單的完熟香蕉優格馬芬muffin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蘑菇濃湯 蘑菇濃湯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