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277.JPG
這回初抵京都的那天,是個多雲時晴的起風日。
雖已然是櫻花上枝頭的初春,但只要太陽躲在雲後,那風吹來便是寒冷,在街上四處逛了一會兒,越走越哆嗦,趕緊走進有牆壁有屋頂的寺町通,街角便是京都的咖啡老舖Smart COFFEE,嗯好吧,進去喝杯咖啡吃個甜甜吧。
P1090291.JPG
創業於1932年(昭和7年),自創業當時即自行焙煎咖啡豆,這在當時的日本是很時髦的事情
P1090270.JPG
平日的下午快五點,店裡居然人聲鼎沸,很幸運的在店裡的最深處靠近工作台的地方,有一方小空位,讓我能入座歇歇腿躲躲風。
座位很靠近廚房,所以能聽到店家準備鬆餅時卡卡卡的打蛋器敲打的聲音,煮水壺呼呼蒸氣的聲音,這也是我自己在家裡的廚房裡會發出的聲音,莫明的,覺得很親切。
P1090272.JPG
注文了SMART的招牌hot cake,搭配本日咖啡為一個set。
P1090278.JPG
相較於許多日本咖啡館偏淡,甚至淡如水的滋味,Smart的咖啡是稍微濃咧的。
P1090281.JPG
像一位老紳士,飽經歲月風霜洗禮後的味道;正好,為我煮這杯咖啡的正是已一頭花白頭髮的店主。
P1090282.JPG
而hot cake,之前我一直以為日本人的hot cake等於美式的pancake,但吃了Smart的hot cake之後,我明白了兩者之間的不同。
P1090283.JPG
Smart的hot cake很膨很厚,但卻不是鬆軟而是紮實的,雖然名為cake,但若要說這是有點接近麵包的口感也不為過。
這裡的hot cake,是一種麵粉雞蛋奶油組合而成的樸實滋味,就像小時候放學回家,媽媽端出來她自己煎的甜煎餅那樣的滋味,完全沒有時下流行的鬆餅那樣,鮮奶油水果冰淇淋巧克力醬等等配料的美麗花俏。
P1090285.JPG
我想,像Smart這樣的老店,恪守著數十年不變的老口味,其存在的必要就是在提醒人們,食物的滋味曾經只是如此單純而已。
P1090286.JPG
如同京都許多在地老字號咖啡館,Smart COFFEE屹立在寺町通上數十載以來,一直受到京都人的喜愛。
這回到訪,我也很喜歡,下回訪京,多了一個可以回味的地方。
P1090290.JPG
因為聽說法式吐司和布丁也是極品,所以已經在心裡記下了,下回的目標,呵。
P1090292.JPG   
走出了Smart COFFEE,再去寺町通逛逛吧,京都人說,京都的各種好東西,都可以在寺町通上找到呢!
P1090273.JPG

Smart COFFEE スマート珈琲店
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三条上る天性寺前町537(寺町通商店街上)
OPEN:8:00 ~ 19:00 無休
京阪三条駅徒歩5分 地下鉄東西線 京都市役所前駅徒歩1分

【隨機延伸閱讀】
繁華銀座裡的穴場咖啡屋:教文館カフェきょうぶんかん
[京美味]最美好的鬆餅--Cafe & Pantry 松之助
[京美味]町家cafe lunch-光泉洞寿み
[京美味]在百年京町家品嚐優雅的和風法國料理-Restaurant蒼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寺町通 Smart COFFEE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