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429.JPG
寫完五月份的小生活,沒想到我的六月七月和八月咻一下就過去了,眼看月刊變季刊,生性懶惰的人這一世人大概也做不了什麼大事業吧。
其實我的這段時間因為進修課程的關係,過得很忙錄很充實很是水深火熱,上課佔去我的大部份時間和體力,也就連帶使得我在網路上的時間大幅縮減,寫文當然有一搭沒一搭。
啊既然有想起這件事,那還是來把照片和文字整理整理,才不致辜負了各位觀眾的熱切期盼(有嗎?誰?)

首先早晨的食事生活在這陣子被時間壓縮得沒啥好說嘴了
P1110751.JPG
上課的日子裡,我週一至週五每天都要六點半前起身,七點半前出門,這一個小時裡要刷牙洗臉塗臉著裝,要燒水沖咖啡要澆花收衣服要準備便當和水果,當然我的早餐也就只能一切從簡了。
於是,原本像這樣的假掰早餐,只好改唱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偶一為之
P1120047.JPG
cheese香草炒蛋
自家製中種輕全麥鄉村麵包
牛番茄與洋蔥切片
玉荷苞荔枝
黑咖啡加糖不加奶
P1120066.JPG
藍莓香草麵包布丁
P1120187.JPG
喝剩的一點牛奶和鮮奶油,一顆雞蛋半根香草莢,瞎搞出來的
P1120194.JPG
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我去上課前的悠閒早餐最後一發
P1120218.JPG
忙碌的日子裡自然我的人妻家庭烘焙坊也暫時歇業,不過,課程剛開始我還沒有那麼操的時候,有試做了兩次免揉麵包的食譜,第一發是利用冰箱長時間低溫發酵的全麥鄉村麵包
P1120032.JPG
非常喜歡樸素的鄉村麵包,很簡單單純的滋味 
P1120042.JPG
隔天早晨就很猴急的做了雞蛋沙拉鄉村麵包三明治
P1120137.JPG
老實說免揉麵包的口感還不能完全使我滿意,也許製程和比例還需要調整,也許發酵時間上也還需要試驗,但那陣子我又是生病又是要上課,實在沒時間也沒力氣搞正常版的麵包,想先用免揉麵包來擋一下,於是再接再厲做了第二發,優格地瓜免揉麵包。

P1120382.JPG
說到生病,六月底的那一場重感冒真是折煞本宮
P1120584.JPG
那時急性咽喉炎中鏢(雖然我覺得我中的是流感,但我的醫生堅持這只是急性咽喉炎),整整快兩個禮拜我一直反反覆覆的發燒,只要一發燒我就頭痛全身無力行動遲緩什麼事也做不了,偏偏手頭上有一件重要的事待做,很是心焦。
然後吃飯也有點問題,沒有胃口食慾很差,也沒有力氣做飯給自己和大王,若不是為了三餐要吃藥,我簡直可以不進食要成仙了。
幸好冰箱裡有板橋區大寶法王恩公嘉銘配給來的邪惡吐司們,切了一片來抹上有鹽奶油烤酥酥,配水煮蛋奇異果和莓果果醬。
因為我沒力氣吃,再加上每吃兩口就得離座去狂咳或擤鼻水,上圖裡 就這麼丁點兒東西我吃了快一個小時。
P1120450.JPG
病得昏天黑地,有時覺得自己快要死蹺蹺,但看著垃圾桶裡滿滿的現包餛飩,我知道自己的身體正和病毒作戰,等這些個王八蛋都排出體外,我就會好的,我的身體,你辛苦了。
P1120229.JPG
這個家的女主人雖然病懨懨,但陽台上的植物們倒很元氣,全體綠油油
P1120238.JPG
然後讀了幾本很喜歡的書,在這個什麼色素香精油漆都可以摻進食品裡的年代,能自己動手做的,就動動手吧。
P1120114.JPG 
大王愛喝湯,在這三個月的少數空檔裡,我呈上的晚餐裡一定有湯品
P1120154.JPG
夏日裡的大黃瓜排骨湯
P1120170.JPG
我們也喜歡啃湯裡面香噴噴的排骨,沾點胡椒鹽來吃,大王還會吸骨髓,吸出骨縫裡的肉,大概是小狗投胎來的。
P1120182.JPG
某天意外得到婆婆的朋友的奶奶私藏數十年的老蘿蔔,非常珍而重之的捧回台北,上市場抓了隻土雞回來燉了老蘿蔔乾蛤蜊雞湯伺候,是一道補氣潤肺的湯。
(捧油們,市面上賣的黑漆漆老蘿蔔乾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化學原料搞的假貨,除非你真正清楚來源,否則請不要購買,以免花錢又傷身)P1120330.JPG
某天,煮了雞肉咖哩,咖哩煮好熄火前,落入一湯匙原味無糖優格,滋味整鍋升級。
P1110625.JPG
夫妻倆的簡單夏日晚餐
P1110628.JPG
雞肉都盛到大王那盤去了,我這盤只有一小塊肉,由此可知我是個多麼相忍為國軍愛民民敬軍的人妻凱模(挺)
P1110640.JPG  
只要有灑上烤核桃,吾夫就會把不喜歡的生菜沙拉吃光光,真是個好騙的男人。
P1110648.JPG
啊,這好像是我開始每天進學校廚房操練後,在家做的最後一次晚飯。
是做給大王的瘦身餐,紅豆薏仁飯,蒜香高麗菜和煎土魠魚,海帶芽味噌湯
P1120575.JPG
還有一些我已不復記憶的家飯記錄(吞銀杏)
P1110593.JPG
小菜拍黃瓜我總是亂亂做隨意拌,每次做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這天的大王說不錯,放了很多大蒜末
P1120778.JPG
兩個多月的料理實務訓練,學到好多好多東西,有些是上課前覺得自己很擅長的,結果去上了課才知道根本不是自己想的那麼一回事,自己還嫩得很哪。
P1120713.JPG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明白了自己還有很多欠缺和不足,也更知道要謙和不可自滿。
IMG_20130902_081318  
剛開始上課時還算輕鬆,還有力氣給自己帶了幾次便當
P1120620.JPG
都是利用早晨的倉促時間做的簡單便當,雖然簡單,但中午可以輕鬆在教室吹冷氣吃便當,不用出去被太陽和柏油路夾著烤,所以還是喜歡自己帶便當
P1120626.JPG
每天下課,我都帶著不同的食物味道回家。
 某天,我身上的前味是炸雞捲,中味是蚵仔煎,而後味則是糖醋魚。
本來我不覺得怎麼樣,上料理課嘛,身上帶點油煙味算什麼,這就是料理人的味道啊。
但這股自信在回到家給大王一個擁抱後消失無踪,因為吾夫在我耳邊以一種溫柔但機掰的聲音說道:
<親愛的老婆,你聞起來像雞捲>
P1120361.JPG
在老公眼裡我就像一根雞捲,身為一個女人我還要活下去嗎?(捏爆雞捲)
P1120402.JPG
現在,我的課程已經結束了,我終於可以回復家庭主婦小生活的日常軌道,平平靜靜的日子,是我特別想要的小幸福。     
P1120851.JPG

【隨機延伸閱讀】
天天喝,全家都好安心呢,啾咪~
【生活即景】五月份的小生活
[生活即景]我的朝時間朝生活與朝食事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