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JPG

我超愛逛市集,近年來台北有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市集,在假日午後逛逛市集散散步再吃吃美食,是我最喜愛的假日活動。
我最常逛的是在吾厝附近,每個週日在碧潭畔開催的農夫市集,來自新店烏來附近的本地小農,帶來好多在地生產的新鮮蔬果和農產品,每一攤的農產品都有新北市府的檢驗把關,全部都是有機或自然農法的無毒無農藥產品,我尤其喜愛在市集向小農們購買蔬果,都是當日早上才採摘就直接送來市集的,鮮度百分百,回家簡單料理就鮮甜好吃,蔬菜怎麼炒也不會變黑,就算在冰箱裡放個三五天也不易發黃發爛。(不過,蔬菜越新鮮營養價值越高,買回家還是儘快食用為佳)
私以為,要炒出鮮嫩青綠的蔬菜,秘訣並不是要什麼大火油多,也不是電視上大廚教的加米酒加高梁或炒菜不加蓋之類的,而是你得會買菜,只要買到新鮮的蔬菜,你怎麼炒他都不會黑啊(當然,你要是把青菜久煮還是會黃會黑的喔)

嘻,本人的開場白總是這麼長,其實今兒個是要來分享我昨天逛的超好逛市集,位於圓山花博公園裡的MAJI MAJI集食行樂。

MAJI MAJI集食行樂佔地廣大,而且市集攤位店家可說是全台最多元的,一週七日天天開門,舉凡吃喝玩樂一應俱全,是哈林庾澄慶與知名設計師葉裕清合作打造,結合文創,在地美食與食材,和流行音樂元素的大型複合式廣場。
佔地超過三千坪,包括創意商店街,小吃店,多家餐廳,創意市集等等,利用貨櫃和原木穀倉等各種新舊並陳的原素,還加入旋轉木馬,噴水池造景,和各式展覽與樂手演奏,非常有意思,若再加上花博公園廣大的休閒綠地,一家老小來玩還可以蹓狗溜直排輪騎腳踏車等等,這裡實在是度過假日時光的好去處。

接下來就分享幾張手機拍的照片,一起來逛逛市集吧!
一出圓山捷運站,就可見到圓山花博公園,市集就在公園內,每逄週六週日,市集前的大廣場會有來自全台各地的農會和農產產銷班的聯合攤位,販售各種台灣本產的優質農產品,物美價廉種類繁多,我們買了一大盒巨峰葡萄才200元,碩大甜美,要不是當天我們還有其他行程,應該會買到要叫計程車回家!
還有這個,來自和美乳羊牧場,好特別的羊奶饅頭,香軟好吃,我買了一袋,回家一個接一個無法停口。
632.JPG
逛完好大一區的農特產品市集,再接著逛到市集中心,這裡有遮陽的,不會熱唷
613.JPG
市集的商店街區有各式各樣的商店,但最吸引我的,還是這家在入口處的神農市場
619.JPG
神農市場裡匯集了非常多台灣本地的優質食材,來這裡大概可以買齊一家所需,舉凡各式優質醬料調味料,食材,乾貨,糖果餅乾,無毒生鮮蔬果,海鮮肉類,熟食,應有盡有。
最特別的是,這裡有神農獎專區,匯集了許多得過台灣神農獎的好食材,主婦來這裡,可以一網打盡,真教人開心哪!
620.JPG
台灣出產的好茶,連包裝的茶罐也講究起來,買來送禮自用兩相宜。
621.JPG
蔬果們被安置在蔬果木箱裡,看起來賞心悅目,只是我來得晚,好貨早被搶購一空啊
622.JPG
價錢也很合理啊
623.JPG
老是不知道哪裡買好醬油嗎?就來神農市場買吧,選擇眾多且都是佳貨之外,連台北一般賣場比較不易見到的黑龍牌和百年老店新和春,這裡都有!
我個人很推薦黑龍牌的醬油,是我家不可缺少的一品,已經用了無數罐了。
626.JPG
神農市場還有一個令主婦很嗨的地方,就是他居然有南門市場專區!
南門市場是採買各式外省食材南北乾貨的寶地,來一趟神農市場也能買到南門市場名物,例如南園的酒釀和芝麻醬岡山豆瓣醬等等,實在太貼心了
624.JPG
我在這裡買到最後一瓶的馬祖蝦油,馬祖蝦油不是油,而是有點類似魚露那樣的調味品,是道地福州人吃麵做菜不可或缺的調味料,有了這個秘密武器,以後在家也能拌出地道的福州傻瓜乾麵
631.JPG
一整排的台灣復古零食,泡泡糖嗶嗶糖大紅色素芒果乾麥芽酸梅棒棒糖迷你王子麵,一個只要幾塊錢,就能重溫小時候的回憶
627.JPG
以台灣傳統料理道具做為陳設,很有趣味
629.JPG
美食街與餐廳區,有室內的也有戶外座位,我想如果晚上來,三五好友小酌一杯,吃吃喝喝開開講,應該很是快活
605.JPG

607.JPG

608.JPG

610.JPG

601.JPG

602.JPG

617.JPG
市集的另一區則有各式文創,手做,服飾小物等攤位
609.JPG
一起來逛市集吧,趁著這個地方還沒有被大量觀光客攻佔。
不過,我想也快了,因為我已經在好幾個香港媒體上看到報導這個市集了,我想不久後這裡就會充滿廣東話和中國各省國語四海一家了。
606.JPG 

MAJI MAJI集食行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圓山花博公園內
電話:02-2597-7112
營業時間:商店街 11:00-21:00,創意市集13:00-20:00,餐廳 12:00-22:00
交通方法:捷運圓山站 1號出口直達

【隨機延伸閱讀】
【非食記】台北。自然醒咖啡公寓
[非食記]台北。樂子the Diner敦南店
【生活即景】五月份的小生活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