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366
五月,節氣上是小滿與芒種,尚不到端午,日頭已經毒辣辣赤炎炎。
吾厝所在的新店多山,我住的這一區前有碧潭後有獅頭山調節,座南朝北的方位太陽不直射又通風,待在家裡其實還蠻涼爽的,到目前為止家裡的冷氣機還未運轉,這大概是住在冬季裡多雨淒冷的新店最大的好處吧。
P1070964
原本還不特別覺得新店不是那麼熱,氣溫最高的那兩日剛好去了天龍國台北市中心,這才發現台北市中心真是踏馬的熱死人,那種又悶又濕又黏半點風也無的熱,台北盆地簡直跟個火盆沒兩樣了,這才真心的珍惜起自己居住的新店區涼爽許多,然後竟然怎麼也想不起來,過去十年住在台北市中心的我是怎麼渡過那十個夏天的。
P1070463
年輕時候的夏天記憶是和戀愛的感覺連在一起的,我總是在夏天的時候結束舊的戀情,也總是在夏天開始新的戀情,於是夏天在我年輕的歲月裡,是快樂與痛苦的交織。
和情人分手揮別一段愛情,在水深火熱的夏天裡傷心哭泣,身體和心靈一起在熱海裡煎熬著。不過年紀輕的時候十分拿得起放得下,幾天下來哭得像豬頭過後,掰掰舊情人,我知道新的情人就在不遠處等著,隔年夏天,再度開始新的戀情。
想想,我和大王也是在夏天談的戀愛,如今也十多個夏天過去了,年紀大了之後,歲月之河似乎也加速流動,常常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刻,便滔滔的向前奔流而去,伸手,握不住一粒砂。
P1070458
然後,夏日裡還有一種美麗又可口的風景,那就是店頭上那些飽滿豐盈的夏季水果,好漂亮好多汁好好吃而且好便宜,住在這南國之島的我們,最幸福的便是有這些新鮮蔬果可食,在毒澱粉事件喧喧嚷嚷人人自危的現在,少吃些加工食品,來多吃吃新鮮蔬果吧!
紅艷艷甜津津的大紅西瓜,消暑又解渴,還利尿呢~我喜歡把西瓜切得一口大小,然後把西瓜籽都去掉後才呈上,這樣吃西瓜的時候可以很方便的吃得很過癮,這種假賢慧是我的專長(挺)
P1110759
玉荷苞荔枝肉嫩飽滿吹彈可破,一剝開殼香甜如蜜的果汁便噴發而出,雖說吃多了要上火的,還是忍不住一嗑就是一大串。
P1120062  
到處可見的芒果,也是台灣的夏日風景,不論是愛文還是金煌,都是那樣的香香糯糯,看到便買,每天都想吃,啊,下次買芒果我要來做芒果冰沙!
P1120300
五月開始,也是夏天的綠竹筍和台灣本地產的蘆筍上市的時候,清脆甜美,怎麼做都好吃是吾厝夏日餐桌時常出現的一品
綠竹筍在台北不是便宜的蔬菜,挑選的時候要張大眼睛,以免花了鈔票又吃得不開心,形狀要如牛角,彎而短,筍尖是微黃不可發黑發綠(賣筍的老闆幫我把筍尖削去了,不好意思沒照片給大家看筍尖長什麼樣子),筍子一但抽長發綠就是苦又老,苦的筍子你再怎麼開蓋煮加蓋煮加米加辣椒煮都還是苦的,要吃好的竹筍就要早點上市場去挑好貨
P1110672 
冷筍沙拉,在冰箱裡冰得透透透,要吃時才拿出來切盤,吃一盤暑氣全消(其實要吃兩盤也沒問題)
P1120082 
天氣熱了,麵糰發酵變得好容易,半小時就能發得老高。這時候我會捨速發酵母改用乾酵母,希望麵糰不要發得過於快速啊,這牌子酵母我喜歡,比白玫瑰牌的風味好,但我也說不出是哪裡好,也許是心理作用來著。
P1070738
我喜歡手揉麵糰的感覺,有一種創作的滿足感
P1070817
剛開始做麵包時頗恨自己總是無法把麵包全數整型成一個樣兒,但現在也釋懹了,手做嘛,個個都不一樣才有個性,又不是工廠射出機射出來的(好會自我安慰喔)
P1110773
優格黑芝麻地瓜麵包,芝麻好香啊我愛
P1110802
三星蔥蛋汁麵包
P1100987
奶油卷
P1080034
這天烤出了條很滿意的吐司麵包
P1080602
外皮酥脆內裡柔軟還會牽絲,真是我的好孩子(我賣瓜又愛自誇,請叫我老王)
P1080613
有好吃的麵包,就算只是烤來抺果醬都可以吃得很香好幸福
P1080622
吃過好吃的手工果醬之後,就再也回不去市售的一般果醬了,最喜歡芬妮貓的自然結果手做果醬,不管甜度酸度都剛剛好,製做果醬的水果也都是嚴選當季的無毒水果,已經吃了好幾罐,實在很喜歡。
P1080440
也欣賞她不多餘的包裝,完全用紙,不用討厭的塑膠袋。
P1080437
她的店舖位在我很喜歡散步的青田街,很低調的存在。
P1080387
整家店都散發著芬妮貓的溫柔氛圍,除了手工果醬,也販賣好美麗的餐桌小物和廚房道具,每次去都覺得好療癒。
P1080396
黑嚕嚕的背影,是可愛的店貓布蕾克。
P1080393
天氣變熱以後,陽台的幾盆香草植物長得益發蓬勃了,要是幾日不修剪,就長得野到沒王法了。
還有前陣子,我家的空花盆裡憑空長出來幾株小苗,不知道是鳥還是鴿子還是風帶來的種子,總之不明植物就這樣在陽台上一暝大一寸,有一陣子連日下雨我都沒有到陽台去,某天去看了一下,乖乖隆滴咚,他自己默默的長成這麼大棵了,最長的枝長高了約快二十公分,還長出捲捲的鬚鬚來,可是我依然不知道他是誰,感覺他就快開花結果了啊。趕緊拍了照片PO上FB去請教,結果居然是百香果!
當晚大王回來,我很興奮的跟他報告不明植物是百香果,這個人居然立馬一改原本很不屑說這根本是雜草的嘴臉,立刻親親熱熱的改口叫植物<百香果寶包>,還說要去幫百香果寶包做個架子好讓他順利長大。
想想我老公是個不要臉的傢伙,心裡覺得休誇悲傷。
P1110729
香草植物得三不五時修剪才會長得健康,早晨採收的一把parsley,晚餐打算要來炒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還沒下鍋前先讓他充當室內小盆栽,呵呵,這是主婦的小聰明,香草植物也可以當小盆景,除了可以吃還兼觀賞用順便淨化一下室內空氣呢。
P1110657
六月份的天氣更加的炎熱了,同時在六月份中旬我也即將迎接一項新的挑戰,很高興人生總是能有新的目標,讓我能一直向前,我要加油了,你也是嗎?   
P1080779

【隨機延伸閱讀】
這些忙碌日子裡的小生活
[生活即景]柴米油鹽中的生活片隅
[生活即景]我的朝時間朝生活與朝食事
[生活即景]旅途上的小心情和回家後的新生活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