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76
銀座是東京最華麗昂貴的地區,即使近年來東京都其他的區域像是六本木,表參道等商圈篷勃發展,建築都蓋得比銀座華麗氣派,名牌大店也不比銀座少,還有著比銀座更加閃閃發亮的時尚新氣象,但銀座仍然沈穏老練風華絕代,屹立不搖。
在我眼裡看起來,銀座雖然不是東京最新穎現代,但街道整齊乾淨,柳樹彎彎,小巷裡拐個彎,專業職人們恪守傳統的老舖們優雅林立,賣美術用具的月光莊,教文具控流連忘返的伊東屋,專賣筆的老舖五十音,年輪蛋糕老舖文明堂,日式洋食老舖煉瓦亭,這些將專門專才發揮到淋漓,甚至是龜毛的職人,是銀座最吸引我的地方,反倒不是銀座四丁目上的貴婦百貨公司,或是H&M or GAP。
DSC09881
在銀座最繁華熱鬧的四丁目大街上,有一座創業一百多年的老書店-教文館,不算大的門面矗立在大街上,而教文館4樓附設的教文館cafe カフェきょうぶんかん,則被東京人暱稱為銀座繁華街中的穴場咖啡屋。
日文的穴場,意思是鮮為人知,只有在地內行人才知道,並且不會任意告訴別人的私房好地方。
是啊,若不是行前剛好翻雜誌知道了這家咖啡屋,觀光客如我走在人來人往五光十色的銀座街道裡,恐怕不只錯過教文館這家老書店,大概也不可能會發現在老書店樓上的咖啡屋吧。
DSC09908
走進狹長的通道進入カフェきょうぶんかん,以白色牆壁搭配黑色桌椅的明亮空間,讓我一眼就喜歡,還未坐定,已直覺會是個可以舒服喝杯咖啡的地方。
DSC09897
真開心面窗的座位剛好有空位,坐在明亮的窗前,可以眺望銀座四丁目上的人來來往,對面大樓有一個在露台抽煙的男人一邊抽煙一邊跳著舞,啊,這裡視野真好呢。
DSC09893
咖啡是點單後才現磨現煮,好喝。我逛得有些腿酸,打算在這裡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吃個蛋糕,迫不及待拿出剛才在樓下書店買的haru_mi,仔細的讀了起來。
我對待我喜歡的事物總是這樣,仔仔細細的瞧,好好的感受,不願意浪費分毫,就像這趟只能在東京短短停留兩天,我要好好感受這個城市的氣味。
DSC09884

DSC09887
聖誔樹造型的蛋糕タンネちゃん,是教文館cafe的招牌甜點,鬆軟好吃,淡淡的奶油香味,很配黑咖啡。
DSC09889

DSC09907
在銀座的カフェきょうぶんかん,渡過了一杯咖啡的閒適東京午後時光。
DSC09879   

教文館。カフェきょうぶんかん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5-1 教文館ビル  4F
東京メトロ銀座線銀座駅A13口 徒歩1分
週一~週六:11:00~19:00
週日:13:00~19:00

[同場加映]
[東京美味]新鮮旬食材的優雅美味-銀座うち山の鯛茶漬け
這些年的美好飲食記憶在無印良品餐廳-MEAL MUJI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