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  
好久沒有吃樂子的brunch。
成為全職主婦之後,出没的地點多半不遠離住家所在的新店區,過去多年職場所在的台北市大安區,越來越少踏入。
樂子的敦南店,就位在以前辦公室的附近,以前總約莫1~2個月便會來高觀一次,大多是和同事朋友一起來,一群人一邊大啖熱量膽固醇都超高的美式食物,一邊七嘴八舌幹譙老闆和客戶,是上班族的午間抒壓方式。
偶爾偶爾,在我覺得再也無法忍受八小時被釘在小小辦公桌和電腦前和白癡代理商周旋的時候,會自己一個人偷偷開小差來樂子吃一份pancake。

我喜歡樂子好豐盛的,裝得幾乎要溢出盤外的brunch,總是點omlet,放緃自己沈浸在油脂,起士,與足足三顆大雞蛋組合而成的邪惡樂章裡。
我不喜歡樂子brunch套餐裡附的烤吐司,嫌他太薄太硬太乾,所以總是加價換成法式吐司,法式吐司就好多了,又厚又軟又濕,更何況還有打發得入口即化誘人犯罪的butter。
啊!偶爾不顧腹圍的大嗑一頓美式食物,是普羅人類無傷大雅的小墮落。

不過,也許實在是太久沒來了,今天吃到的樂子滋味不同以往。
樂子總是生意極好的,所以沒有事先訂位的我,特地避開中午用餐高峰,所以按理說,餐點的問題不該是因為廚房太忙吧。
首先,蛋卷是幾乎不成形的,或者說,看起來有像個omlet的樣子,但蛋卷並沒有好好包裹住裡面的臘腸等餡料,並且也沒有掌握好起鍋的時間,盤子裡的omlet蛋汁流出,弄濕了原本該金黃焦脆的馬鈴薯煎餅,失敗的蛋卷毀了我心愛的馬鈴薯煎餅,這一盤brunch就像貌合神離的老夫老妻那樣教人難掩嘆息。
所幸,法式吐司還是很美味的。
596

題外話,那天,我旁邊一桌坐的是某房仲和兩位炒房闊太,三人交談聲音很大,所以我很清楚聽到他們談論,北投新買的那塊地值幾十億如何如何,或是上個月成交的豪宅轉手賺個幾百萬又如何如何,聽得我這一個月菜錢兩三千的家庭主婦十分不真實,天龍國啊天龍國,我沒事還是少去好了。

[隨機延伸閱讀]
這些忙碌日子裡的小生活
[生活即景]旅途上的小心情和回家後的新生活

也可以來FB跟我聊聊天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子 brunch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