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39
自從開始早睡早起的新生活運動之後,我的生活逹到了前所未有的正常規律,擺脫過去三十幾年來的夜貓子生涯,我已經成功轉型做晨型人了請叫我morning-person(挺)。
晚上多夢的情況改善了也睡得好多了,清明過後進入立夏,早晨六點半已經天光亮晃晃,起床後拉開窗簾就是滿室明亮,在瑜珈墊上簡單的伸展伸展,就開始我一天中最喜歡的朝時間朝生活。

我的朝生活第一動是去看看家裡的植物們。
呵呵,我原本是個人稱縱貫線植物殺手的黑手指,養什麼死什麼而且死得很快,連黃金葛和仙人掌這麼耐操的植物都養死過好幾盆,著實讓我傷心了好一陣子不敢再養任何植物。不過我搬到現居的大樓一年後,總算學會照顧植物的不二法門就跟對男人一樣--不要對他們太好!
以前因為太怕養死植物,不但早晚定時給植物澆水,還怕太陽太大把植物曬傷,每天陶侃上身把植物搬上搬下,外加隔兩個禮拜就給植物施肥,這麼呵護植物們,還不是真心換絕情,植物說死就死一點也不顧念我這麼辛勤照顧他們。現在才明白,不用天天澆水,兩三天澆一次就好(早上澆不要下午才澆);不用擔心植物曬傷,多曬曬太陽植物反而頭好壯壯;更不用常常施肥,偶爾拿點洗米水澆一澆就好,也不要捨不得修剪植物,修剪掉多餘的花苞或嫩芯,才能讓植物成長得更好。
明白了這個道理,現在家裡養的幾盆植物都長得超級欣欣向榮,像是吾厝的九層塔,養到枝繁葉茂還開了花兒!不過,記得養植物的要訣,不要對他們太好,九層塔一長出花苞就要摘除,植株才不會老化,要是植株老化了,很快也就壽終正寢了。
P1040716
前陣子買了parsley(又叫洋香菜,荷蘭芹)和thyme(百里香)回來養,這兩種香草植物都是西式料理很常使用到但市場裡很難買到的,在花市買兩大盆才150,parsley買回來是長這樣的
P1080856
依據我的不要對他們太好原則養了幾週後, parsley長得又高又壯好奔放,還不停長出新的嫩枝,我還得幫他換大點的盆,而且這還是我已經剪下一大把來炒義大利麵之後的模樣了
P1110489 
早晨給陽台的植物們澆澆水,看著他們日漸成長綠油油的模樣,覺得自己好像也很有朝氣。
除了小綠綠們,家裡也有花店買回來的鮮花,早晨也是給鮮花們換水和修剪的時間,由植物們開啟一天的生活,挺好。
P1060372
朝時間第二動,燒開水。
吾厝以前是用電動煮水壺燒開水的,後來發現那個飛X浦的電動煮水壺壺身是美耐皿,越用心裡越發毛,索性丟了他,然後從日本進貨了我的愛牌野田琺瑯出品的鑄鐵琺瑯煮水壺
P1070201
這款煮水壺是野田琺瑯的經典作品,在日本的時候,很多咖啡館和生活雜貨店都能看到此壺的踪影,除了具有野田琺瑯一貫的細膩作工,握在手裡手感極佳,他俐落的壺嘴是我最欣賞的地方,不論是倒水或沖咖啡,都能從壺嘴一直線的倒出水來豪不費力,不會像有些水壺倒水時水會沿著開口滴落到桌面上很啊雜,更何況還是我最喜歡的鮮濃黃色,光是放在爐台上煮著,都能教我開心。
P1070210
煮好了開水沖了咖啡,接下來是最喜歡的朝食事,早餐時間。
現在的我幾乎是天天在家自己做早餐,我早餐的花樣很多,天天有不同口味,早餐吃得好吃得飽吃得像國王,一整天都有元氣。
P1070211
麵粉,雞蛋,完熟香蕉和優格,簡單的材料全體攪一攪,二十分鐘就能給自己烤好一盤熱呼呼的香蕉優格馬芬當早餐
P1070224
噹!出爐!
P1070231
配上最喜歡的馬修嚴選優格和蜜桃果醬,香蕉馬芬又香又軟,啜一口黑咖啡,啊,皇帝都沒我舒服(還是很敢講)
P1070240
自從身體知道了天然無添加的優格好處,便常常吃優格,原味的無糖優格加什麼都搭,加玉米穀片,烤核桃和果乾,也是我喜歡的款式
P1070595
除了早睡早起的新生活運動,主婦我還有另一項新的生活方式,就是一改以往一週上一次菜市場,一次採購一週份量的做法,改以每兩天上市場一次,並且規定自己只購買兩天內會食用完畢的食材。
會開始這麼做主要是希望能儘量食用最新鮮的食材,以前要上班我沒時間,現在時間多得是市場又近,沒有理由要在冰箱囤積一個禮拜的菜;另一個好處是,因為一次採買的食材份量不多,吾厝那台原本老是覺得空間不夠用的雙門冰箱,現在也游刃有餘了,冰箱裡整整齊齊一目瞭然,不用再東挪西移真的很令我欣喜,年紀越長才終於越明白,生活裡其實不需要那麼多東西來累死自己,冰箱空空也不代表會餓死,菜,去買就有了嘛~
P1060007
最喜歡在假日的碧潭農夫市集購買新鮮當天現摘的蔬果,感覺充滿了能量,拿來煮了普羅旺斯式的綜合蔬菜湯,配上香酥的鄉村麵包就是美好的早餐
P1060026    
復興北路上的越香蘭是我們很喜歡的越南小館(牛肉河粉超好吃),他們有外賣自家製做的越南式法國麵包,外皮酥脆不硬內裡柔軟非常好吃,我們有時會買一些回來,自己做越式三明治P1070698
這天用越南法國麵包做了和風的照燒豬肉三明治,還夾了美生菜和番茄片,喔嗬嗬,有時候亂亂做出來的比正經做的更好吃~
P1070705 
愛上手做麵包後,吾厝的自家製麵包一爐接一爐的出,很好玩也很好吃,做得有樂趣吃得開心,重點是絕對嚴選素材新鮮上桌,用心做出來的樸實麵包,無價。
P1070647
這天的主婦早餐便搭配了剛出爐的手做麵包:
自家製湯種輕全麥核桃餐包
馬修嚴選無糖優格佐手工葡萄果醬,玉米穀片與有機蜜棗乾
煎煙燻火腿與太陽蛋
花生抹醬
黑咖啡加糖不加奶
P1070663
當然不是天天這麼勤奮搞得這麼澎湃,偶爾也是有偷懶利用現成品來打發的早餐,人嘛,天天這麼精實會出問題的(是會出什麼問題呢)
外帶我摯愛的和記碳烤厚燒餅回來,存在冷凍庫裡,要吃時烤一烤,夾上個蔥花蛋,唉喲喂,老子都不老子了呀(這句話好像不是這麼用的厚)
P1060431 
吃燒餅夾蛋配熱巧克力好像很不搭,但其實好搭喔~
P1060429 
也是超偷懶的切一籃麵包烤一烤,就只煎個太陽蛋充數
P1060938
不過烤得熱熱酥酥的麵包抹上手工果醬和奶油是我的至愛,吃再多也不膩
P1070686
若是有準備我最愛的花生醬,就要大量的厚厚的抹上去(吞),抹太少我覺得不來勁兒~
P1070671
有買到我喜歡的味萬田有機豆漿時,我會用來煮大燕麥片吃,這天想配冷凍庫裡的姜太太包子,於是兩爐同開,我家沒有微波爐也沒有大同電鍋,要吃冷凍包子得很老派的用湯鍋蒸,才難得出現兩個DANSK琺瑯鍋同時上工的風景
P1070520
小鍋煮好豆乳大燕麥片直接上桌,所以鍋具要買可愛的嘛,煮好直接上桌好便利!
P1070537
鮪魚罐頭也是吾厝常備,而且敝夫婦都只喜歡這個牌子,這天拿來做鮪魚抹醬
P1070420
鮪魚罐加點Bel Paese白乾酪,酸豆和現磨黑胡椒,全體拌勻就可以了,超easy
P1070424
一咖平底鍋同步做煎蛋和烤麵包,放一小塊奶油直接在鍋裡溶化,讓麵包吸了奶油再煎得焦焦酥酥香香的
P1070431
好了,和鮪魚抹醬合體,配上有機小番茄,早餐就做好了
P1070433
鮪魚抹醬加上奶油麵包和八分熟的蛋,還需要解釋嗎?
P1070449  
我愛吃雞蛋,早餐怎麼能沒有雞蛋?這天是雞蛋沙拉與自家製輕全麥芝麻吐司三明治,配上水果兩份與黑咖啡
P1080020
晨光從窗外透進來,有陽光的早餐真美妙
P1080022  
上引水產賣的豪野煙燻鴨胸大塊又便宜(去微風看看賣多少錢就知道上引價錢多實在),有去我一定會進貨
P1070916
嘖嘖嘖!
P1070917
我愛死鴨胸了,一人獨享一塊也沒有罪惡感(好啦其實有一點點)
P1070920
肉香皮脆又juicy,偶爾這樣的早餐是主婦給自己的小小奢華
P1070924
這天做了omlet,第一次做omlet,煎得實在不漂亮,幸好滋味不減,還是吃得很開心
P1060837
omlet裡面放了很多蔬菜和一點點培根,只用一顆雞蛋,omlet也可以有健康版本
P1060841
好喜歡早起為生活帶來的改變,早晨的陽光還不太熱,灑進屋子裡的陽光讓人充滿朝氣
P1070502       
你家呢?你家的朝時間風景如何? 
P1090088

[隨機延伸閱讀]
[早午餐]一人份的小奢華-黑胡椒煙燻鴨胸
[吃早餐]我家簡單早餐風景多連發
[吃早餐]初春的兩人早餐-雞蛋沙拉三明治

歡迎來FB跟我聊聊你的早晨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朝時間 晨型人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