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481  
有人說,旅行是充電,充完電回來後,插回插頭重新reset,我蠻認同的。

婚後的這兩年來,雖然我仍熱愛旅行,每年一趟自己一個人的放風小旅行我認為是給自己一次脫離習以為常生活的思考機會,藉由在異鄉的短短幾日,重新省思自己,或發現新的事物,很是有療癒的效果。
但是,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因為已婚婦女的身份,我的放風小旅行漸漸不再能超過一個禮拜,像今回來京都十天,到了約莫第六,七天,就開始有一絲絲的想念我那台北的小窩,想念家裡的植物,想念我的廚房,而最想念的,就是吾夫大王。
我一直很不願意承認這件還頗跌股的事兒,想當年拎周罵可是個匹野馬,包包款一款機票刷了甩甩頭髮就可以瀟灑自己一個人出國玩多久都不會想家,現在剪了短髮沒頭髮可甩了,瀟灑不復當年,出國幾天就想家真是丟盡女性同胞的臉面,不過,這是事實,就算嘴巴不想誠實,心裡的感覺清清楚楚,騙不了自己,旅行接近尾聲,我已經開始在想回家後要如何整頓家裡,如何開始自己每日新的生活新的行程表。
P1100364  
說到要有新生活,主要是因為本宮多年來一直有夜裡總是多夢或睡眠品質不佳的困擾(哦好久沒玩甄嬛的梗,講到夜裡多夢一定要玩一下啊),我睡覺時多夢的症頭其實從小就有,整個晚上可以不停的做著各式各樣的夢,甚至還能中途醒來或上廁所,躺回去再接著剛才未完的夢繼續做下集!或是,我常常也會做劇情很複雜人物很多的夢,雖然有時候夢到跟金城武約會或跟布萊德彼特跳舞開房間這種春爽夢,但每天晚上做整晚各式各樣的夢真的很累啊,就是沒有睡好的感覺。
P1100314  
最近兩三年來,我每晚夜裡多夢的症頭不減反增,嘿,不要叫我吃山東阿膠嘿,我真的吃過,沒用,溫太醫是騙人的!
於是大王勸誡我,他說睡眠品質很重要,他認為我老是多夢是因為我原本就是夜貓子,我的大腦在夜晚比白天活躍,所以我總是在吃過晚飯到上床睡覺前的這段時間上網FB或噗浪或寫部落格或想事情,有時候寫作靈感噴發或找資料找到欲罷不能時搞到半夜兩三點才睡覺也是有的,導致我該睡覺了但大腦還停不下來繼續運轉然後就多夢。
P1100250  
我雖然也不清楚他說的話是真是假,但聽起來似乎有點道理,所以我從京都回台灣開始,每天早上提早兩個半小時起床,和大王起床的時間早上六點半一致,這樣我也可以順便打杯鮮果汁給他再送他出門上班,多年來我從沒起床送過外子出門,想想現在自己是全職米蟲也該裝裝偽賢妻好讓外子可以出去說嘴傲其同袍吧,於是我的一日行程表整個提前,早起除了可以多些日光時間,重點是晚上可以早點睡,早睡早起身體好,這小學課本就有教了嘛,然後,我把上網收信FB和寫部落格寫文章等事情移到白天的固定時間進行,晚餐過後電腦便關機,晚上時間就是陪大王看電視或看DVD或看自己的書,做一點打掃拾掇的家事,然後就洗澡準備睡覺了。
P1100229  
如此操練了一個多禮拜下來,發現的確是有助益!
首先是早起,再經過一整天的活動,晚上自然會累會想睡覺,時間到一跳上床就可以很快的入睡,做夢的情況還是有,但不再像之前那樣感覺整夜不停的做夢了,現在做夢的情況已經比之前好太多了。
所以接下來還得繼續保持下去,看來夜貓子我要轉型做晨型人了(挺)。我越來越喜歡早晨的時光,雖然這一週來總是陰天濕冷,起床時總感覺天還沒亮,被窩暖暖的人兒遠遠的,多想再滾回熱呼呼的被窩裡去翻滾,但我自己也蠻驚訝向來對床的意志力很薄弱的我,居然可以抵擋得住被窩的誘惑,也許,是因為有早餐在等著我吧(還真是個一點都不勵志的結尾)

今天星期一,除了Monday blue之外,也許,也是個適合為自己的生活做點小改變的日子喔!
(我超愛這個兔子郵差騎車送來櫻花與春天的圖,可愛死了)
P1100101  
來FB跟我聊聊天吧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