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92  
(京都嵐山奧嵯峨的四百年老店料亭鮎の宿つたや )

我非常喜愛京都,故而一而再再而三的到訪京都,卻總是覺得自己只觸摸到京都的極小一部份,於是幾乎日日想起京都,在大部份不能前去京都的日子裡,我常幻想自己的家在京都,想像著自己正過著京都的日常,嘻,這對我而言不是難事,我本來就是個擁有亂七八糟天馬行空腦袋的傢伙。
DSC00212  
(令人失心瘋的雜貨店) 
DSC00649  
(訪京都必至的愛店:京都駅伊勢丹裡的Kurihara harumi) 

今日陽光正好,冬日裡難得的陽光和煦,我坐在餐桌前一邊切著香煎煙燻鴨胸肉配自家製吐司,一邊翻閱著川口葉子的小書京都カフェ散歩
居住在東京的川口小姐提到,啊,京都的那間町家,那所寺廟,那條小路邊的小店,等等等等,妄想著京都的每一日;於是我也邊嚼著吐司邊想著,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讓京都的空氣片羽光景這樣滲透進自己的生活?
P1070999 
(主婦的本日早餐,莫明的連結著記憶裡的京都)
 
是起於2007年第一次造訪京都的那個深冬嗎?
那時候的我,在家庭愛情學業工作中多頭燃燒,幾乎日日從早到晚的忙碌,消磨掉自己所有力氣,頭腦和身體都停不下來。那時的我從來沒有真正的去旅行過(東南亞跟團的那種在我看來不算旅行的呵),內心裡卻莫明的渴望去自助旅行,去真正靠自己的腳走在異鄉陌生的路,於是和朋友兩個女生一起去了京阪神,第一次自助旅行,難得的假期和少少的金錢,卻又是那麼貪心的兩個女孩子,什麼地方都想去什麼東西都想試,旅程裡日日給自己排了滿表的行程,還規定自己必需全數達陣,行軍一樣的啊。
CIMG0929 
(冬日裡煙雨迷離的東山石坂道和八坂の塔 )

那年,好奇的眼睛興奮的心情,被耀眼眩目的金閣寺和逛不完的清水寺給完全迷惑,被二条城裡陰翳的光影下繁華如一夢的滄涼華麗給震攝,但我心裡卻也太清楚了,這短暫的停留,我只看到了京都的表面極小極微的一小部份,京都好大,還有好多好深的風景我還沒有去看,所以,是那時候中下的毒吧,我開始有些著急的渴望著,再一次造訪京都。
CIMG0518 
(永遠閃閃發亮的金閣寺,但我總覺得他看起來好寂寞)

隔年,日子依舊在無止盡的忙碌中過去,這一年我和家裡的關係降至冰點,對愛情看不到未來,學業可有可無,工作則像血蛭一樣的吸著我的血,但我仍然每天不停製造新的血來供養他,又是深冬,在屬於別人團圓的農曆年假期,我逃亡似的飛去京都,第二次造訪的京都,在當時給了疲憊的我很大的療癒。
CIMG0793 
(舒國治筆下永無遊人高坡無水的哲學之道,真如堂與金戒光明寺之間)

這次是隻身一人在京都,不再著急著去一一拜訪名寺古剎,因為我已經知道京都之美不全在那些寺廟神社,而是在那些古意中略帶神秘感的小路小巷裡,轉角的人家風景,或是路地裡的隠密週休四日咖啡屋,垂柳小河邊的飄著暖暖香氣的麵包屋,那些才是最讓我留連的地方。每天沒有特別行程的安步當車閒逛,是我總為別人忙碌的人生裡難得的享受。
DSC02437
(東山石塀小路一角)

我越來越貪心,開始渴望著粉紅櫻花季的京都,在人間四月天時再訪京都,京都好美,請原諒我只有這四個字能形容櫻花季的京都。
DSC01644 
(京都人最愛的鴨川,我也是)
 
這回我捨棄了大阪神戶等其他京都週邊城市的誘惑,九天裡專心一意的進行著我的京都小生活,書店,咖啡屋,定食屋和超市成了我留連最多的地方,在這些地方我閱讀觸摸了大量關於美好生活的一切,我開始想像,什麼才是我理想中的生活,什麼才是我想過的日子,屬於我的家又該是什麼樣子?若要說是京都的那些個小日子啓蒙了現在的我,那的確不是有錯的。
DSC02775  
(位於御幸町通三条下ル的cinq cafe,焦糖風味的熱蛋糕好美味 )

好像,我心裡有著一扇叫做京都的小窗子,有一天上帝打開了他,讓我看見一個美麗的城市,然後藉著這扇窗,帶領我看見生活美好的樣貌,幸好,有京都。
DSC01724  
(高瀨川畔的安藤忠雄建築TIMES裡,Cafe Cento Cento,我在川畔的座位享用了有櫻花陪伴的極美好下午茶,可惜該店已經閉店)

唉,只不過是看了一本關於京都咖啡屋的小書,竟讓我寫了這些個文字,都怪今天陽光太美好,但主婦吃完早餐也該回到現實了,伸了伸懶腰,明天又要變天,趁今兒個好天氣我要去洗濯和掃除了,再見。

[隨機延伸閱讀]
京都日日和 (1) 
[京美味]町家cafe lunch-光泉洞寿み
[京美味]在百年京町家品嚐優雅的和風法國料理-Restaurant蒼

也歡迎來和我聊聊你心裡的那扇窗,在FB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