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426  
旦那的瘦身大業持續中,兩個禮拜下來肚皮有小瘦一小圈,但上週大王又連著應酬好幾天(不要問我為何職業軍人也會有那麽多應酬我也很賭蘭),肚皮似乎又長了些肉回來令人妻十分嚥氣,真是由肥入瘦難,由瘦入肥易呀~
好吧,為了讓大王早日回復游泳隊隊長的身材(甘唔摳零?),人妻也再接再厲繼續端出瘦身晚餐,今兒個做了簡單版本的叉燒肉,還順便連自己便當也做好了,好身手!

我做的叉燒肉是我自己亂搞的簡單版本,不像港式叉燒肉那樣紅紅的顏色也不是用烤的,料理的時間也很短;為了旦那的瘦身大業我特地選用了豬小里肌肉來做,小里肌肉就是俗稱的腰內肉,是一條完全不帶肥油但卻肉質柔軟不會乾柴的部位,我個人對腰內肉的喜愛僅次於梅花肉,梅花肉比起腰內肉更柔軟多汁,但油花也多,不利瘦身大業也。若要上傳統市場買腰內肉,記得要早點去,豬身上就那麽幾條腰內肉而已,晚了可買不到。
這次用的這條肉大約是350g,先取個碗來調好醃料:醬油2大匙,香菇素蠔油1/2大匙(若沒有也可以蠔油或醬油膏代替),紹興酒3大匙,細粒冰糖1大匙,味噌1/2小匙。一根蔥切成蔥段
把腰內肉置於盤中或塑膠袋中,倒入醃料和蔥段,塗抺均勻讓肉完全沾附到醃料,醃個至少三十分鐘,或前一天醃好放在冰箱,隔天再做更加入味。
若是肉太大條或家裡鍋子不夠大,把肉切兩三個小段再下去料理也OK。
P1030320
熱鍋放少許油,先把肉下鍋,中火煎一下表面,約兩分鐘翻面再煎個兩分鐘。要注意看著肉,因為醃料裡有醬油,若火太大肉容易焦。
接著把剩下的醃料也一起下鍋煮,醬汁滾了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兩面各煮五分鐘。若擔心肉裡面沒熟,可以竹簽刺一下肉,可以輕易刺穿也沒流出血水就是有熟了。
開蓋,轉中火煮,邊煮邊用湯匙把醬汁淋在豬肉上,煮至湯汁濃稠,醬汁完全巴在肉上,肉也上了醬色,熄火,取出豬肉放在盤子上,稍微放涼至不那麽燙手再切片擺盤。除非很急著吃,否則儘量等肉稍涼再來切,剛煮好的肉刀子一下去裡面的肉汁都流出來了很可惜,放涼一點肉汁便會鎖在肉裡,這時再切就不會流出大量肉汁了。
盛盤後可以再淋上一點煮肉的醬汁,再灑上些香菜末或是蔥花更好吃~
P1030323
若是做好的叉燒肉一餐吃不完,那就要吃多少切多少,剩的肉整塊不要切,切開的肉在保存時水份很容易流失變柴,整塊肉連同剩下的醬汁一起收進保鮮盒冰起來,下一餐要吃時稍微蒸或微波一下即可,叉燒肉切小塊拿來炒飯也很棒喔。
因為大王這餓死鬼急著要吃,害我照片拍糊了,每次煮飯給他吃我都很難拍照,有時他會偷吃掉盤子裡的一角,有時我還沒拍照他就已經在吃了,要不就是拎周罵正在拍照他就在一旁鬼叫喊餓催催催,我要是成不了知名部落客都是大王害的啦~(這位太太你也太會牽拖了吧)P1030421
先在大碗裡添飯,今天只讓大王吃2/3小碗的飯,飯上淋少許煮叉燒肉的醬汁,切好的叉燒肉排上,中間放點海苔絲,簡單叉燒肉丼就做好了,附上一小碟泡菜當小菜,還有一碗番茄木耳清湯。
今天我做作到極點,整份晚餐還用托盤呈上(挺胸)
P1030426
順便也給自己裝了便當
P1030340
我自己要吃的肉切得比給大王吃的厚很多,哈哈,誰叫他有大肚腩,哼~
P1030347  
同場加映上週某天的旦那瘦身晚餐,呈上的是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和火腿番茄菇菇高麗菜湯
P1000796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大家都會做我就不多廢話了,因為要瘦身所以麵量也減量1/3,但放了很多蛤蜊來安慰大王
像這種沒有濃厚醬汁的清爽義大利麵很適合瘦身的人,記得用橄欖油取代奶油!
擠點檸檬汁或金桔汁更是清爽好吃~
P1000798   
這幾天可能都會下大雨,大家出門走路開車都要多加小心天雨路滑喔,祝大家今天胃口好,bye~

請來參觀敝人粉絲很少的FB~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