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96 
(攝於京都BAL店)
打從無印良品還沒有進入台灣市場我就一直都很喜歡無印良品,簡單的線條沒有一絲累贅,符合使用者須求的設計兼具質感,能跟家裡的任何角落搭配都不顯突兀,是我一直喜歡的原因。
現在台灣已經到處都買得到無印良品了,價錢比起日本的定價也不算太離譜,但我每每訪日還是會一訪無印良品,除了商品部份和台灣有少許不同,更為了那日本才有的無印良品餐廳,MEAL MUJI.
DSC02986
(攝於京都BAL店)
也並不是所有無印良品分店都有MEAL MUJI,目前我去過的MEAL MUJI就是東京的有樂町店和南青山店,還有最早光顧過的京都BAL店。
DSC02987  
(攝於京都BAL店)
MEAL MUJI的空間裡,舉凡各種陳設的桌椅,使用的餐具,包括調味料等,通通是來自無印良品,食材部份則是採購自無印良品認可的農家直送,所以若是無印良品的愛好者來到這個空間,應該也會很喜歡。
(攝於京都BAL店)
DSC02992
當年第一次踏進MEAl MUJI是早上人家剛開門不久,點了好特別的毛豆起士蛋糕和咖啡來當早餐DSC02991 
那天店裡還沒什麽人,幾乎是我一個人獨享這無印的空間,那一次去京都是去看櫻花的,眼裡每天都是粉紅色的櫻花,古都的櫻花季,到現在還是深深記在心底。
DSC02990
記在心底的,當然還包括那軟綿綿甜滑滑的滋味
DSC02994   
第二三回去MEAL MUJI則是在東京了,非常喜歡無印良品在東京有樂町這個首都圈最大的旗鑑店,再加上他隔壁還開了雜貨天堂LOFT,還有有樂町車站旁的LUMINE裡也有好多讓人失心瘋的雜貨,若再連著也是徒步就可以逛過去的丸之內和銀座,這整個區域可以遊逛個一整天都嫌不夠呢。
P1010625
今年三月底抵逹東京的第一天,東京市區一片淒風苦雨,又濕又冷的我從淺草的飯店搭地鐵到銀座,先在高級水果店千疋屋外帶了個水果三明治,再走幾步路到達有樂町的MEAL MUJI,點了一壺無印良品的越南紅茶,就來進行我的下午茶了
(註:無印良品餐廳沒有標註禁帶外食,而我以破日文詢問可否吃自己的三明治店員也說大丈夫,但若各位也想如法泡製,建議還是先詢問過店員為佳)
千疋屋外帶的水果三明治包裝盒顏色和圖案好古典好美麗,我思忖著要不要把他帶回台灣,後來作罷
P1010630  
P1010634  
香軟的吐司麵包夾著濃郁但不失清爽的鮮奶油,水果則有爽脆的青森蘋果,甜蜜的蜜桃和草莓,還有千疋屋當家的哈蜜瓜,好吃得要死
P1010636
有樂町店的MEAL MUJI佔地寬廣,下雨的週五下午進來喝咖啡躲雨的人很多
P1010626
後來還來這裡吃過兩頓午餐(笑)
MEAL MUJI是有點像學生餐廳那樣的點菜方式,先拿著托盤由點餐處入口排隊,告知服務人員像要三個菜還是四個菜的餐,然後就可以任選一主三副或一主二副菜,透明櫥窗裡的每一道菜都看起來清爽好吃,而且都是無印良品的團隊開發設計的菜色喔,許多口味都是僅此一家專屬無印良品的味道
DSC02988
可以選擇要搭配白飯,多榖米飯,麵包,也有味噌湯可選(費用另計)
這樣一份簡餐的份量女孩子吃剛剛好,男生可能就要添飯了。
這盤是微辣炸雞唐揚,羊栖菜涼拌廣島菜,雞蛋水菜沙拉,毛豆竹筍煮
DSC09919
蔬菜醬汁煮豆腐肉丸,雞唐揚,馬鈴薯沙拉,牛蒡炒野菜
DSC01088  
無印良品現在與日本另一個知名生活雜貨品牌IDEE,共同合作了一個名為MUJI meets IDEE的生活提案,他們呈現出來的作品不像無印良品那樣的簡潔,加入了IDEE的元素後,部屋顯得多采多姿了。
有興趣的捧油可在有樂町MEAL MUJI用完餐後,過個馬路走幾步到LUMINE來參觀P1010653  
而最美好的MEAL MUJI用餐經驗,則是發生在東京南青山骨董通上隨意散步時遇到的MEAL MUJI南青山店
搭著地鐵在表參道下車,這一天陽光美好,午后,我信步散策到南青山,南青山在東京是時尚與高級住宅區的代表,街道整齊乾淨,打扮光鮮入時的男女不分老幼一起建構這個歐夏蕾的區域。
我先到根津美術館晃了一圈,便在一個轉角遇上了這個我很想一訪但沒有特別做功課去記住位置的MEAL MUJI南青山店,旅途中的誤打誤撞卻總是帶來令人驚喜的愉悅,彷彿一切都已註定。 
P1020135 
從MEAL MUJI南青山店外的櫥窗外往店裡看,這角落就像是歐洲的小麵包店
P1020137
拾階而上就進入餐廳
P1020138
剛過中午的吃飯時間排隊點單的人有些多,我便在店內四處逛了起來。
訪東京時剛好遇上無印良品新的食譜書上市,來到這南青山店之前我便已在書店入手,喜歡無印餐廳的好味道,現在有食譜了對愛做菜的我來說實在太開心了!
P1020139 
一整面牆是由無印的器皿盛裝著食材來陳列
P1020141
用餐的環境是採開放的空間,可以看得出來女性顧客真的很多吧~
P1020145
每一家無印良品陳列的商品都有所不同,南青山店並沒有販賣其他生活物品,而是以食物為主,像這個東京本地生產的牛奶便是限定品中的限定品。
P1020140 
還有當日現做的麵包,十分受到女性顧客的歡迎
P1020143 
MEAL MUJI的餐食以大量的蔬菜為主肉類為輔,這天的菜色也是看起來好好吃唷,讓已經在別處吃過午餐的我又忍不住吃了一次,嘻~
P1020144 
P1020154
然後,又喝了下午茶(笑)
P1020146
咖啡,配上MEAL MUJI南青山店限定的,以嚴選素材本和香糖和上面照片裡的東京牛乳做成的奶油麵包,看到南青山店限定這幾個字叫人怎麽拒絶呢?好吃。
P1020147   
隨便記錄了幾次在MEAL MUJI的用餐記錄,若你也喜愛無印良品,下回訪日不妨到MEAL MUJI看看吧!

〔相關連結〕
Meal MUJI各店舖資訊
MUJI meets IDEE at LUMINE 7F 店舖資訊(東京有樂町駅)

來FB跟我聊聊吧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AL MUJI 無印良品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