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36
這幾天開始太陽公公出來上班的時間變長了,都已是清明了,這座陰雨了一整個冬天的台北城,總算有幾分春天的味道了。
再加上今天是可愛的清明假期,吾厝無墓可掃也就落個清閒,懶婦今日也特別精神,難得做了頓兩人早餐
我和大王兩個打算早餐吃個粗飽,一餐抵兩餐,然後玩耍到晚餐再去吃原燒燒肉,所以今兒個準備的份量稍多了些。
舖好餐巾,今天的餐巾是這回去東京時在自由之丘買的,我對美麗的刺繡完全沒抵抗力,自由之丘是東京少數我喜歡的地方,這次在那裡玩了一整天的雜貨散步,改天來寫個自由之丘雜貨店家分享好了
P1020514
今天的主菜算是這個雞蛋沙拉三明治吧。雞蛋沙拉三明治我很常做,除了雞蛋外有時放馬鈴薯有時放火腿有時放鮪魚沒個準兒,今天是兩顆水煮蛋加切碎碎的紅蘿蔔丁,我家大王跟小朋友一樣,紅蘿蔔要切碎混到菜裡挑不出來那樣他少爺才會吃下去。
煮好的蛋剝了殼放進大碗裡,用叉子壓碎,蒸熟的紅蘿蔔丁倒進去,灑點海鹽半小匙糖,一大匙再多一點的美乃滋下去(我用的是日式美奶滋,微鹹不甜的,用台式美奶滋的話糖可以少放點或不用放),全體攪拌均勻就可以把雞蛋沙拉塞進切開的餐包裡,灑一點巴西利碎碎裝飾兼添香,很簡單吧~
P1020639
自家要吃的下重本,雞蛋沙拉裝到都要爆出來了,吃得真爽
P1020649  
說到美奶滋,就忍不住要獻寶我這次在東京買到的這個美奶滋,居然是Gaspard & Lisa的!
P1020556   
爆炸可愛的罐子,要不是保存期限不長我真想把另一個圖案的也買回來,太可愛了嘛,況且美奶滋吃完了這瓶子還可以裝別的東西,一石二鳥來著~
P1020555
今天的餐包來自多柏司思,多柏思是台北市的麵包店裡我挺喜歡的,他們的土司也好吃,不過各個分店都離我家好遠,是昨天我剛好去西門町剪頭髮才去買
餐包裡面其實已經有包了一小塊奶油,我想配甜的應該也不賴,就又多切了兩個餐包,一個夾花生醬,一個夾蜜桃果醬,都好好吃,呵呵呵~
P1020645
花生醬是我最喜歡的牌子,台灣沒得買,每次去日本我都會買幾罐回來,又香又軟又CREAMY也不會太甜,我甚至能直接用湯匙挖來吃,一口接一口
P1020552
蜜桃果醬則是在citys super的法國週活動買的,法國貨都有打折來著,正好家裡的果醬吃完了我就買了這罐,蜜桃果醬裡有大塊大塊的蜜桃,吃起來很爽快
P1020610
P1020650
配上煎煙燻火腿和大蘑菇;火腿很夠味,跟拳頭一樣大的大蘑菇我第一次看到,在南門市場買到的,肉厚味濃,用一點奶油煎再灑點現磨黑胡椒來吃,好juicy~
P1020641
P1020644
還有做了奶油拌甜玉米和蜿豆仁,我懶得剝豆子,都買市場剝好的,蜿豆仁老得快,買回來要儘快吃,一頓吃不完的話,燒鍋熱水放點鹽快速燙一下(很快熟的,燙個半分鐘即可),放涼了裝起來冷凍,隨時要吃都成。
起士我們總是無法一次吃太多,但切一小塊來配著吃卻挺不錯,今天吃的是country camenbert cheese,味道不算濃,不喜歡太濃厚起士味的大王也能吃
P1020615
P1020640
配豆漿,我家不喝牛奶的,我喝牛奶不會消化會鬧肚子,想喝牛奶就喝豆漿,雖然味道不一樣,不過都是白色的嘛(笑)
P1020647  
啊,今天真是好日,真希望日日是不用上班的好日啊(快回到現實吧這位太太)
P1020633
今天天氣真好,有微風有太陽,微微陽光灑進屋,廚房角落的巴西利也享受日光浴,看著綠絨絨的巴西利我心裡整個平和起來
人不用天天過著頂級生活,但要能從平凡日子裡找到自己的小確幸,好好的吃一頓自己喜歡的餐飯,便是其一。
P1020672
  

延伸閱讀-我家的其他早餐風景
[吃早餐]我家簡單早餐風景多連發
[早午餐]一人份的小奢華-黑胡椒煙燻鴨胸
[吃早餐]過年後清腸胃的清粥小菜兼鶯歌超好買道相報

歡迎來找我喇咧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蛋沙拉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