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47  
上回訪日,是在震驚全世界的311 大地震之後尚未滿三個月的初夏時節,初夏的日本處處是美麗如朝露的紫陽花盛開。但比起繁花紫陽,反而顯得東京的街頭寂寥了許多。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東京,但我也能判斷出我所見的這個東京,並非他原本的樣貌。
路上行人少了很多,外國人觀光客更是寥寥無幾,以往我來日本,總是處處能聽到華語廣東話,但這回在東京卻幾乎沒有遇見自己同胞,我抵達成田空港的時候,一架滿載的達美客機,竟然只有不超過十個人要在東京入境,其他人都只是在東京轉機而已,我第一次在日本入境大廳,看到全部空蕩蕩的入關檢查櫃台,那些引導排隊的拉繩毫無作用的呆站在那裡,我從出機艙到領了行李出關,只花了十分鐘不到,當時我十分震驚。

幸好,在日本最繁華的東京裡,最繁華的銀座,還是熱鬧如昔。這一天是微微的陰天,我來到嚮往已久的銀座逛逛,並且在此享用了美好的午餐。
在早上約莫九點多來到銀座,四處隨意散步閒逛之後,在接近中午時我來到了位在銀座二丁目閒靜小道上的銀座うち山。
位於地下一樓的うち山,在一棟大樓的一樓入口處,門面並不明顯也沒有易尋找的大招牌,低調而沒有一絲多餘的奢華
DSC09851
拾階而下,一場愉悅的午餐在前方等著
DSC09846
入店後廚師便來打招呼詢問,我沒有訂位,廚師直接問我是否要吃中午才供應的鯛茶漬け,我答是,便被帶到板前的座位
小小的店裡已經幾乎滿座,這間店似乎很受女性歡迎,店裡的客人以女性居多
我很喜歡坐在板前的位子,在檜木長桌上吃飯,邊吃還能邊跟師傅聊天,看師傅展現絶妙刀工,把魚肉切成一朵菊花,挺有趣兒~
DSC09837 
小細節也很用心
DSC09827
DSC09825
嘻嘻,我的鯛茶漬け套餐來囉~
DSC09824
新香,店家自製的漬物,爽脆好吃。
DSC09833   
配菜小皿有三品,此為其一
白身魚南蠻漬,微酸開胃,很清爽的涼菜
DSC09828 
軟骨付海魚燉煮,也是涼菜,看來清淡實則味道濃厚。這海魚的日文名子我聽不懂也記不得,但從板前師傅的比手劃腳,我猜是魟魚
DSC09829  
第三道則是現烤熱呼呼的胡麻豆腐,十分軟嫩入口即化不說,還帶著炭烤的焦香,配現磨的山葵,我很喜歡。
這胡麻豆腐似乎是此店名物,我看每個客人吃到都捂嘴發出歐意喜之聲
DSC09830
這便是我期待的鯛茶漬け,我本來就喜歡吃鯛魚,但鯛魚的生魚片還是第一次吃到,非常軟Q充滿彈性的鯛魚生魚片,咀嚼之後是很淡雅的香味,餘韻無窮,好好吃!
再加上濃郁的胡麻醬汁,卻一點也不搶鯛魚清淡的滋味,十分相輔相成,實在很是滿意喜歡之餘,更心服師傅的巧藝
DSC09831
依照師傅的指導,要用三種方法來享用這鯛茶漬け。
第一個便是單單品嚐鯛魚生魚片,感受鯛魚的滋味
DSC09838
第二則是以白飯來配鯛魚,白飯煮得極好,清香而沒有一絲雜味,配上鯛魚只有相得益璋
DSC09840
而最後一個滋味,當然就是淋上茶湯,做成完美的鯛茶漬け為ending!
再配點現磨山葵和紫蘇葉,味道更是鮮明
DSC09842
食後,則有清甜的蠶豆冰淇淋為甜點,第一次吃到蠶豆冰淇淋,若不是板前師傅看我一個外國人八成不知此為何物,好心拿了紙筆寫下日文<空豆>二字給我看,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想到蠶豆可以做冰淇淋。
這冰淇淋除了好吃,還有美麗的淡粉綠色呢!
DSC09845      
雖然貴為米其林一星名店(這是我吃完回台灣才知道的,但我不確定是哪一年的米其林),但銀座うち山就這樣低調的座落在銀座的小路裡,店裡似乎也沒有其他服務人員,接待客人和料理都由幾個年輕的板前師傅負責,有禮而親切,原本我以為名店應該富麗堂皇所費不疵,但這一餐飯不過1500日元,吃得十分開心,銀座啊,果然是個深不可測的地方。
(文末附有銀座うち山的連結,網頁裡有菜單可參考)

接下來的時間是看圖說故事之銀座隨意散步(笑)
早上來到銀座,百貨公司和各個大店都尚未開門見客,路邊有警察在開朝會,就站在路邊,聚精會神的開著會,認真工作的男人也是很美麗的~
DSC09810
這天是禮拜天,到了下午,各個路口便擺置了這個步行天國實施中的牌子,各個銀座大街車子不准通行,只留給逛街的行人,於是行人就通通走到馬路中間,還擺上涼傘和座椅供遊人休憩
DSC09823 
穿紅白條紋的小朋友,就直接在銀座大街上翻起跟斗來!
DSC09857
其實銀座街頭的人比我想像的少,也許地震的影響還在
DSC09811
銀座的地標,四丁目交叉口的和光大樓,樓頂的大鐘,在整點時會報時,鐘響聲響徹銀座街頭
DSC09814
銀座伊東屋的店招是一根超大迴紋針,十分點題,一整棟的伊東屋文具店,喜歡文具和可愛小東西的我逛得十分開心
DSC09820
銀座堪稱是東京的指標地區,各個品牌都爭相在銀座大街上設立大型的旗鑑店,一間比一間大,每個大品牌幾乎都是一整棟的,逛店家都有電梯可搭,真豪華
DSC09816    
H&M在銀座的旗艦店,門面不忘妝點和風元素
DSC09862
而這樣新穎繁華的銀座街頭,路邊卻到處種植著陽柳,隨風搖曳生姿,別有一番風情
DSC09852
銀座還有一個東西惹我注目,就是這種酒店招牌
在銀座的小路通裡,一棟棟的大樓都掛上這種招牌,每一個小格子裡就是一家小小的酒店club
我雖是個女生但對銀座酒店總是充滿瑕想,十分想見見那些美麗又見多識廣的美麗小姐們(嘻)
大概是日本漫畫看太多了吧
DSC09868
而這棟大樓的四樓招牌更是令我十分好奇,立花,會不會是倉科遼漫畫女帝裡的立花彩香的店呢?
不過,我是個觀光客,這件事我無從考察起,只留下會心一笑,拍下這張照片。
DSC09873     
有人說,只要銀座的夜晚燈火不滅,日本就還有希望。
希望那些因為地震而承受著苦痛的人們和土地,能儘快復原,也希望不要再有天災,不論是我心愛的寶島,還是我喜愛的日本,祈願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喜樂安康。

店家資訊:
銀座うち山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12-3ライトビルB1
TEL:03-3541-6720 (可以的話事先預約為佳)
東京metro有楽町線 銀座一丁目駅より 徒歩5分
日比谷線 東銀座駅より 徒歩5分
有楽町線 新富町駅より 徒歩5分
DSC09849

延伸閱讀
[京美味]在百年京町家品嚐優雅的和風法國料理-Restaurant蒼

歡迎來找我聊東京! 
暴躁兔女王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