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960.JPG    
1/5便當:
紅糟雞腿
甜椒炒高麗菜
醋溜土豆兒絲
白米飯


各位捧油大家午安,呷霸沒?今天天氣很不錯,不知道大家心情是不是也很愉快呢(顯示為太久沒寫文章不知怎麽開頭狀態)

今天人妻給各位呈上的是紅糟雞腿便當。
說到紅糟,也就是這幾年市場上很紅的紅麴,算是福州人或客家人很常備的一種食材,不過對我這個台妹而言還挺陌生的,我很少吃紅糟料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在小攤子上吃鹹粥時,都會點上一份的炸紅燒肉,聽說那個紅紅的就是用紅糟去醃出來的,除此之外我好像沒吃過什麽紅糟料理。
紅糟含有紅麴菌,除了有獨特香味之外,還有降血脂降血壓降膽固醇等功效,是健康食品來著。
之前回婆家時,鄰居婆婆自己做了好多紅糟,我婆婆便去跟她買了些給我帶回來,叮囑我說紅糟是滋補的東西,要我和大王要多吃,我身為賢媳豈敢不尊,今兒個就照著婆婆教的方法再自己亂搞做了這道紅糟雞腿

去骨雞腿買回來,先用蔥薑水煮熟,然後用調和了紅糟,醬油,砂糖和少許鹽的醬汁去醃漬一晚。食用前用平底鍋把雞腿兩面煎香,再把紅糟醃料也淋上去一起煮一會兒即可切件上桌。
P1000964.JPG
紅糟醃過的雞肉很柔嫩,甜甜的帶著酒香,很特別的味道。
不過,婆婆給的紅糟還剩下大半罐,我已經不知道還能做什麽料理了,各位廚娘有沒有人可以教教我呀~

同場加映上禮拜五的便當:
椰菜心豆腐燴肉片
蒜香花椰菜
毛豆炒蛋
白米飯
蘋果
P1000902.JPG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時候講bye bye~再會了
P10009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糟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