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611.JPG  
12/6便當:
白菜燒肉丸子
黑豆白米飯


今天的便當又是一個懶婦便當,我只搞了一道菜而已。
P1000614.JPG
現在正是大白菜的季節,價錢便宜質量佳,我買的是天津大白菜,好大一顆才五十元,水份多又甜,真好吃。
這次做的白菜燒肉丸子,算是迷你版的獅子頭和白菜滷的綜合版本。
肉丸子是已經煮熟的半成品,我利用週末時間做起來冷凍的;先在熱鍋裡放點油,肉丸子先下鍋裡去滾一滾燒出金黃色,然後爆香少許薑絲(我煮白蘿蔔或大白菜這種性質較涼的蔬菜時習慣放一點薑,中和一下),大白菜的梗和紅蘿蔔鴻喜菇先下鍋去炒一炒,接著下菜葉和炸豬皮(這是一種白色的乾貨,把豬皮爆到有點像蝦餅那樣的感覺,又名爆皮或豬肉皮,傳統市場乾貨店皆有售)和一點高湯下去煮,白菜會自己出水,高湯不用太多,煮滾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煮約10~15分鐘,一點醬油膏醬油少許鹽巴和白胡椒粉調味,禮成。
沒有太多調味的大白菜燒肉丸,卻意外的好下飯,尤其是清甜的白菜湯汁,我故意多淋點湯汁在便當裡,三兩下就嗑完便當了。
P1000612.JPG
同場加映我不想寫日記的白蘿蔔油豆腐紅燒魚便當,這個便當其實滋味不錯,但在處理那條紅斑魚的過程中我的恐魚症又發作了,我一直都很害怕那種整條連頭帶尾的魚,很害怕很害怕,但有一段時間我有試著鼓起勇氣去料理比較小型長相溫和的魚,我以為自己不再怕有頭有尾的魚了,沒想到這條紅斑魚竟讓我破功,受到驚嚇的我哭了一整晚,短時間之內我不打算再碰任何魚料理了,唉,我想去考丙級中餐証照大概是今生無望了(泣)
P1000574.JPG
P1000587.JPG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