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96.JPG
11/3便當:
酥炸雞肉卷
橄欖油拌荷蘭豆
櫻桃蘿蔔淺漬
十榖米飯與佃煮昆布

今天本人算是稍微有打起精神來做便當,做了咕嚕咕嚕的可愛炸雞肉卷~
雞里肌肉拿來先挑掉那條白色的靭筋,不然咬不爛會卡到牙的,做這個動作總會讓我想要黑社會古惑仔要挑斷人家腳筋,感覺好抒壓(好變態的人妻)
接著用菜刀身稍微壓一下雞里肌肉(不要太過用力否則肉會破,里肌肉很嬌嫩的),讓他從條狀變成片狀,兩面抺點胡椒鹽巴現磨義式香草,每片里肌肉上再舖一片芥藍菜的菜子(梗要去掉不用口感會比較好,芥藍菜也可以用紫蘇菜或香菜葉或任何你喜歡的蔬菜代替),慢慢的把肉捲起來。
打一顆蛋並且準備1:1的低筋麵粉和太白粉,把肉卷均勻的沾裹蛋液後再沾粉,然後靜置個五分鐘左右讓粉反潮,這樣下鍋炸粉才不會掉光光
好了,熱油鍋至170度左右(差不多是鍋子裡起油紋的程度,也可以滴一滴麵糊進油鍋測試,滴下去立馬浮起來油鍋就夠熱了,千萬不要熱到起油煙,那油就變質有毒了),油不用放太多,雞里肌肉很容易熟的,油大概有淹到肉的一半即可,中火邊炸邊翻滾肉卷,每一面都炸個一分鐘左右即可先撈起,轉大點火再把油燒熱,肉卷再下去二度炸,下鍋炸兩秒即立馬撈起瀝油,這一步是要讓表皮酥脆兼逼出炸物吸收的油脂,吃起來才清爽。
切開來的斷面是不是好可愛來著?
DSC00704.JPG
啊同場再加映隔天的南爪豬肉咖哩飯便當,這南爪豬肉咖哩飯是聽了阿斯奴的建議做的,總算是讓我KO了這個大南瓜,甜甜鬆鬆的南瓜咖哩真讚,可惜我本週的吃蛋quota已經逹到,不能再加顆我最愛的水煮蛋,泣。
DSC00709.JPG
各位捧油週末愉快啊,拜!
DSC007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肉卷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