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06.JPG  
10/24便當:
南瓜雞肉菇菇炊飯
烤塩鮭附檸檬
清燙花椰菜
奶油烤玉米
涼拌黃豆芽


今天又上南瓜料理,我家老公不吃南瓜,這一大顆南瓜我得想各種花樣把他消費掉,否則自己一個人吃得有點膩了說。
在料理書上看到說,南瓜烤過水份消散些後,香氣甜味都會變得更濃厚,大家也應該有花現我最近很愛烤東西,那還客氣什麼,全部都給我進烤箱去!
先把米淘洗好,倒入高湯(我今天偷懶用雞粉,2/3小匙的雞粉對一杯水)浸泡15分鐘後,按下煮飯開關。
南瓜切片(不要切太薄,才不會炊飯之後全散掉)薄薄的灑上一點鹽,鴻喜菇撕開後切幾點奶油下去,要記得用烘培紙或鋁箔紙包一下,這樣烤出來的菇菇水才不會流失,一起倒進去炊飯好香的!雞里肌肉切丁,鹽巴胡椒蒜片下去抓醃一下,要進烤箱前把蒜片拿掉(我不希望吃飯時吃到蒜,要拿不拿掉隨各人喜好),淋點橄欖油,好啦,烤箱預熱180度,進廠!
DSC00601.JPG
雞里肌肉很快熟,烤5分鐘就可以先拿出來,南瓜和鴻喜菇再繼續烤13分鐘
這時候電鍋裡的飯已煮到八分熟了,把烤好的雞肉南瓜鴻喜菇丟進飯鍋,煮好後不開蓋燜個十分鐘,開蓋後全體拌勻就可以了,喔嗬嗬,香噴噴~
南瓜烤過之後真的很甜好好吃,以前我做南瓜炊飯時都沒有先烤過,南瓜還會再出點水,所以炊飯會搞得有點太濕,這次先烤過之後,炊飯的濕度變得剛剛好,QQ的好好吃。
DSC00607.JPG  
其他的配菜都很家常,大家慶菜看看~
DSC006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炊飯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