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54.JPG  
  
10/21便當:
旺旺仙貝酥烤雞柳
米茄蘑菇義大利麵

嘻嘻~我今天的便當主菜是不是很威來著?
威個屁,其實會拿旺旺仙貝來入菜還不是因為家裡買了澎湃包的旺旺仙貝,短時間吃不完放到有幾包受潮軟掉了,不脆的仙貝咬起來令人發狂,丟又了可惜,靈機一動就拿來做料理了。
今天便當想簡單做個義大利麵,主菜就來個有點洋風的酥炸雞柳條好了,誰知道煮完義大利麵懶病又犯,實在不想再開一咖鍋子來炸東西,於是改用烤的(本人善變的程度大概跟政府差不多了吧)
雞柳條先挑去那條白色的靭筋,吃的時候才不會卡到牙,兩面灑點鹽巴黑胡椒和義式香料抺一抺,淋點橄欖油(雞柳沒有油脂的,加點橄欖油吃起來比較不乾澀),醃個20分鐘。
醃肉的時候來把旺旺仙貝擺砧板上,仙貝下墊條抺布讓他不要亂動,然後用菜刀柄或肉搥,把仙貝當做你公司討厭的賤女人或whatever you hate,毫不客氣的給他敲下去,把仙貝敲成粉末狀。
記住不要先打開仙貝包裝,直接敲,這樣仙貝才不會噴得到處都是,還有不要把菜刀柄或肉搥舉太高,低低的慢慢搥,以免把包裝袋搥爆了
DSC00543.JPG
DSC00545.JPG
好啦,把仙貝粉倒在盤子上,我們要用這仙貝粉來代替麵包粉沾裹在雞柳條上當麵衣,用手稍微壓一下雞柳,讓他跟仙貝粉好好的結合在一起,就可以送進烤箱烤個八分鐘就行了(視烤箱火力和肉的大小而定,基本上雞柳還蠻容易熟的)
DSC00548.JPG
DSC00552.JPG    
哈哈,軟掉的仙貝還能癈物利用,真是上天有好生之德呀~(這位太太,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才對吧)
秋天的蘑菇香味濃郁好好吃,要先用油炒過,蘑菇的香味才會出來
DSC00560.JPG
鹹香鹹香,再灑點七味粉更夠味
DSC00564.JPG

同場加映某天敝公司的開會便當,各位,這個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更不怎麼樣的君X排骨的雞腿便當,要價160元新台幣,雞腿炸得又油又老皮還不脆,配菜就只有鹹菜,豆干幾條,高麗菜和炒玉米而已,我吃了三分之一就吃不下了。現在台北的物價跟日本快差不多了,嚥氣啊~
DSC0999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雞柳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