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26.JPG  
10/19便當:
辣炒佛手瓜肉絲
肉鬆與起士芋泥丸
黑豆白米飯

今天的便當是個福禍相倚的便當,就跟人生一樣(菸)
福的是與佛手瓜的第一次相遇就成功,而禍則是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累的芋泥丸,最後不但發生讓我髒話連篇的慘劇,我還因為攪拌芋泥時用力不當而閃了肩膀上的某條筋,痛死老娘也。

先來說佛手瓜吧,佛手瓜的嫩莖就是我們常吃的龍鬚菜,但佛手瓜本人我還是第一次把他買回家,一大顆才十幾塊俗到靠北。由於跟佛手瓜實在太不熟,我先孤狗了一下,發現大多是說很容易軟不耐久煮,很多人是拿來煮湯這樣。
靠夭!煮湯?那叫我怎麼帶便當?於是我先把佛手瓜去皮,拿了一半來切塊試吃當晚餐,下點麵線,把香菇雞湯拿出來加熱,湯滾了丟入佛手瓜,變成佛手瓜雞湯麵線來吃,發現佛手瓜煮湯的口感和味道都近似扁蒲和大黃瓜,還蠻清甜的,但口感就是軟趴趴。
於是我心生一計,把佛手瓜來拿切粗條,灑點鹽巴進去拌勻,就放著15分鐘讓他出水,等他出完水,用冷開水沖洗一下,把水瀝掉,我嚐了一口,上帝,我成功了,佛手瓜好清脆喔。
DSC00496.JPG  
於是把切好的豬肉絲拌點胡椒粉和香菇素蠔油和少許糖醃個15分鐘;熱油鍋爆香大蒜和辣椒,先下肉絲去炒到兩面金黃微焦,就可以下佛手瓜,大火快速翻炒,少少許鹽巴調味即可(一咪咪鹽巴即可,因為佛手瓜還有一點鹹度肉醃過也有鹹度了),這樣就完成了香辣清脆的辣炒佛手瓜肉絲!
加鹽巴出過水的佛手瓜,再熱炒過也不會再出水或變軟(當然,不能炒太久的,要大火快炒),很適合帶便當,而且佛手瓜有豐富營養素和纖維質,並且有助降低血脂,口感也很好,我很喜歡。
DSC00524.JPG
開心的事說完了,來說慘事吧。
今天我還想做芋頭丸子,有去過寧夏夜市的人應該都知道夜市裡賣芋頭丸的劉芋頭吧,劉芋頭的芋頭丸不管是包鹹蛋黃肉鬆的還是沒包的都好吃得要命,即使像我這種討厭排隊的人,為了吃劉芋頭隊伍排再長我也願意等。
不過,在現場看老闆做好像很容易,自己做起來其實真要命,像我把芋泥搞得太濕,只好一直加麵粉一直攪拌,簡直快累死不說,而且好不容易攪到芋泥OK了結果芋泥已不再是芋泥了,他變身成QQ的芋泥麵糰了!所以林北做出來的芋頭丸子不是鬆軟的而是Q的!(暈)
DSC00507.JPG
我做了兩種口味,一種包肉鬆,一種包起士,還以為自己很聰明,包起士的咬下會爆漿一定會美味到最高點,結果沒想到這些敗家子芋頭丸(哎唷自己不會弄遷怒起芋頭來了),居然都還沒烤好就立馬不留情的給我爆漿了!看到這不該這麼早爆偏偏就爆了的芋頭丸,我承認,我當下的確脫口說出了塞拎老思這四個不雅的字,我想這就是老天爺想逞罰我老是在半夜煮東西吧(趴桌)
DSC00509.JPG
好了好了,來看看我自以為聰明不用油炸改用烤的芋頭丸吧,這是包肉鬆的,還好沒爆,不然本宮的心可都要碎了
(啊X,我怎麼沒想到要在上面塗一層蛋液再去烤?)
DSC00511.JPG
斷面秀
DSC00515.JPG
接下來是敗家子早爆芋頭丸,起士都流光了(捏爆芋頭)
DSC00518.JPG
好啦,打完這麼長一篇文我有點累了,我先下朝了,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手瓜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