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7.JPG  
10/18便當:
回鍋肉
顆粒黃芥末炒培根南瓜
甜滷蓮藕
黑豆飯

昨天晚餐我做了蒜泥白肉和日本米茄田樂燒,一大條蔥薑水煮過的五花肉切一盤做蒜泥白肉還剩下一小盤肉,米茄田樂燒的味噌醬也還剩下一點點,於是我拿了這些剩下的蒜泥醬汁和味噌醬,再加一點辣豆瓣醬,先在鍋裡炒香,然後丟入五花肉,切點番茄下去全體炒一炒,便當主菜就做好了柳,香辣又下飯,我好喜歡不會太肥的五花肉,好嫩好Q~
DSC00491.JPG
這是勤儉持家的主婦我東拼西湊出來的回鍋肉,跟昨天的打拋豬肉一樣都不是正統的,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看手邊有什麼食材,動動腦筋把他們排列組合一番,有時候反而會有出乎意料的美味,而料理的樂趣便從中而來。
所以接下來這道聽起來很奇怪的顆粒黃芥末炒培根南瓜也是這麼來的

南瓜,蘑菇,培根切片,熱鍋先把培根煸香煸出油來,接著下蘑菇炒炒,再下南瓜炒炒,要讓南瓜吸附所有鍋中的油,三大匙高湯下去,蓋上蓋子好把南瓜燒熟,要燒到南瓜熟但鍋裡還有少許湯汁這樣,一點點醬油和半小匙顆粒芥末醬下去,胡椒粉少許,調味料和食材全體炒勻,就好了耶~
當季的橘皮南瓜香甜鬆軟,但多了培根和顆粒芥末的香氣,做一點點來當便當菜還挺不錯的。
DSC00495.JPG
今天又是一個忙到靠北的日子,收好便當盒我要下地獄去了(揮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鍋肉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