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36.JPG  
10/11便當:
焗烤培根南瓜通心麵

本人今天的便當實在只有清新脫俗四個字可以形容,因為今天林北做了焗烤啊啊啊~
連休三天的週末又在婆家渡過,回到台北已是晚上十點多,冰箱裡也沒啥貨了,瞧瞧還有剩一些南瓜,想要拿來做個簡單的通心麵,然後立馬想到冰箱不是有Mozzarella起士嗎?於是不顧半夜做焗烤有多麼擾鄰本人還是毅然決然的做了這個焗烤培根南瓜通心麵!(我真無恥)

其實這道焗烤培根南瓜通心麵的做法跟前幾天我做的奶油南瓜濃湯做法有點像,只是水放得少一點再加進通心麵最後焗烤這樣。
首先把洋蔥切成細末,平底鍋裡擱點奶油(我今天用的是我自己做的大蒜奶油)和橄欖油,開小火慢慢把洋蔥末炒到焦糖化,洋蔥需要炒個十來分鐘左右,趁炒洋葱的空檔把南瓜切成細丁(不需要切得太小,我希望保留點南瓜的顆粒口感,要不要去皮就隨意囉),培根也切成丁,花椰菜切小株和紅甜椒切丁。並且燒一鍋水來煮通心麵。
等洋蔥炒好了撥到鍋邊,接著同一咖鍋子來煸炒培根,炒到培根香味出來油也出來,就接著下南瓜丁去拌炒,熟成的南瓜又切小丁其實很容易就軟了,那再來就下紅甜椒和花椰菜,大約150ml的牛奶下去(要下多少牛奶得看你鍋子裡有多少湯汁還有你的喜好而定,喜歡湯多一點的就多加一點牛奶囉),一點雞粉(若有雞高湯更香)和胡椒粉下去提味,全體煮滾拌勻,這時候通心麵也該煮好了,撈起通心麵丟進南瓜這一鍋,輕輕喇一喇,試味道,若不夠鹹就再放一點點鹽(請酌量加鹽,因為接下來要焗烤的起士也是有鹹的),就完成啦。
最後把煮好的培根南瓜通心麵放進烤盤(因為我的便當盒本身其實就是個烤盤,所以我就直接裝進便當盒裡了),上面灑上適量的pizza用起士絲,我個人喜歡起士多一點,就放很多,然後放進預熱250度的烤箱,開上火烤個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烤盤會很燙要小心唷)
逆砍砍,這顏色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好吃?
DSC00339.JPG
DSC00341.JPG
忍不住當場就偷挖一口來吃,這牽絲的香濃起士,實在太銷魂太黯然了(我怎麼流淚了呢?是什麼來的?是洋蔥啊)
好了,兔女王自賣自誇時間結束,我要去上工了,81~DSC0034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焗烤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