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5.JPG  
10/6便當:
鹹蛋芋頭蒸肉餅
清炒花椰菜與紅蘿蔔
蠶豆炊飯


上禮拜買了一顆大甲芋頭,做了炊飯之後還剩一些,今天拿來做這個鹹蛋芋頭蒸肉餅。
DSC00315.JPG
芋頭買回來的時候,我把他去皮切成幾個大塊,放進蒸鍋去蒸透,放涼後分裝放冷凍。今天早上出門時拿到冷藏去解凍,晚上回家馬上可以進行料理,很方便。
首先在大碗裡把芋頭捏碎或用壓泥器壓成泥,接著放進豬絞肉(芋頭和絞肉的比例隨喜,喜歡芋頭多就多放芋頭,喜歡肉多就多放肉,我自己是喜歡芋頭多的),調味有胡椒粉,少許的鹽,鬼女神的金味原液(這是一種白醬油,也可以用一般醬油代替),白胡麻油和一點水,全體攪和均勻,再分成差不多大小的幾個等份,先抓在手裡捏緊成圓球狀,然後在兩手間甩打(甩出空氣並塑型),把肉餅整理成均勻的形狀大小即可。(因為主要是要帶便當,所以我做得比較乾一些,喜歡濕潤口感的人可以多打些水進去。)
捏好的肉餅放在盤子上,鹹蛋一個切成小丁,放在肉餅上,蒸鍋裡加水煮滾才放肉餅進去蒸,今天這六個肉餅我蒸九分鐘熄火不開蓋燜三分鐘。蒸的時候記得在肉餅上蓋張烘培紙,可防止蒸鍋蓋子的蒸氣水滴滴到肉餅上,破壞肉餅的外觀也會沖淡味道。
噹啦,輕輕鬆鬆鹹蛋芋頭蒸肉餅就做好了,放幾片香菜葉做裝飾,大王說好香好好吃,他晚上和朋友去吃吃到飽回來,又嗑了一塊肉餅,我時常懷疑我老公是神隠少女裡的豬投胎的,心裡覺得很悲傷。
DSC00318.JPG
拿了兩顆肉餅來帶便當,今天的便當擺盤亂無章法不美麗,請各位嗯湯棄嫌~
DSC0033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蛋芋頭蒸肉餅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