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10/4便當:
白酒雞肉蠶豆義大利麵
奶油南瓜濃湯


嘖嘖嘖,我真是非常滿意今天的便當,義大利麵和南瓜濃湯都香噴噴,不枉我為切南瓜時削掉自己大拇指上的一塊皮!
蠶豆我很愛吃,這回上市場難得看到新鮮現剝的蠶豆,立馬結帳一包回家,今天就做了這白酒雞肉蠶豆義大利麵,煎得香酥的雞腿肉配上碧綠的蠶豆,吃得很開心。
2.jpg  
最近天氣涼了,吃飯總會想來碗熱湯,週末進貨了一顆大南瓜,今天想來做奶油南瓜濃湯。
這回買的橘皮南瓜皮很薄,可以不用去皮,把南瓜剖開去籽後,切片進鍋裡蒸個十分鐘,南瓜就連皮都軟綿綿了,拿叉子壓一壓就成南瓜泥了。
蒸南瓜的時間,就拿來炒洋蔥;鍋裡擱點奶油和橄欖油(若只放奶油,奶油容易焦燒),洋蔥切細丁丟進去小火拌炒,炒到洋蔥焦化成焦糖色就可以了(喔~炒洋蔥時會發出一股很creamy的香味,很讚)
接著把南瓜泥放進湯鍋,炒好的洋蔥也放下去,全脂鮮奶倒下去,加一小匙雞粉(我今天煮出大約三~四碗的濃湯,用了約半顆不到的南瓜,洋蔥半顆,全脂鮮奶290ml一瓶,雞粉也可用高湯代替),開小火慢慢邊煮邊攪拌,雞粉有鹹所以不用再放鹽了,煮滾之後再以微火煮個十分鐘,讓這湯裡的成員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可以熄火享用了。
南瓜是秋季之味,這道南瓜濃湯非常香濃好喝,喝得我差點看到我的一生像電影一樣一幕幕在眼前播放啊。
早上出門前再把濃湯加熱,裝進保溫瓶裡,中午吃義大利麵便當時就有香濃的熱湯可以喝。
3.jpg  
裝完還剩一碗,就來當早餐吃吧,配上烤得酥酥的馬鈴薯餅,愉悅得都不想出門去上班了。4.jpg 

對了,一般煮南瓜濃湯會加的是鮮奶油,但我覺得鮮奶油喝多了容易膩,我比較喜歡加鮮奶的,全脂鮮奶又比脫脂的夠味。
還有,一般會把南瓜和炒好的洋蔥一起用果汁機打過,但我家還沒有添購果汁機所以沒得打,不過,沒有先打過煮出來的南瓜濃湯還喝得到南瓜的微小顆粒,我也很喜歡這種口感,感覺更濃郁,所以家裡沒有果汁機的人也一樣可以試試這道南瓜濃湯唷!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