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8.JPG  
9/27便當:
芋頭櫻花蝦炊飯
野菜肉卷八幡煮
清炒奶油小白菜

最近本人公私事皆忙,啊便當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各位今天就當做是撿到,慶菜參考看看嘿!

九月是台灣芋頭的盛產期,品質佳兼價格實惠,每次經過菜攤有賣芋頭的都很叫我心動,但我卻很少真的下手買,主要是因為我不太知道芋頭能做什麼簡單的料理,感覺在餐廳吃的芋頭菜式都好像很複雜的樣子,我很怕買了芋頭回來我會hold不住場面這樣。
今天大著膽子買了一顆回來,沒想到拎著芋頭在回家的路上,我居然靈感一波接著一波如高潮潮水般襲來,讓我不得不在路邊就從包包裡抽出筆記本來記下八道芋頭的菜式,全部都是我在外面沒看過沒吃過的,有機會再一一試做來看看。
啊今兒個的芋頭櫻花蝦炊飯就是這八個idea中的一個,做法也很簡單,可以參考我之前做的炊飯做法,反正就是換藥不換湯舉一反三。我很沒公德心,昨天是在晚上快十一點才進廚房做這個炊飯,大半夜的又是鵝油又是炒芋頭炒米飯的再炊煮搞得香氣四溢的十分擾鄰,我想我應該已經當選本大樓最顧人怨住戶了(披彩帶)
鬆軟香粉入口即化的大甲芋頭,還有奇香的東港櫻花蝦和冬菇,以黃金鵝油去炒出各個食材的香氣,然後把這些美好的香味都炊煮進米飯裡,今天的飯比肉好吃呢。
DSC00176.JPG
野菜肉卷八幡煮是我便當常出場的菜色,我最喜歡這種吃肉不忘吃菜的料理
DSC00186.JPG
同場加映昨天的便當:香蒜辣椒培根義大利麵,是忙碌的日子裡我最常做的快手便當,全體十五分鐘完成
DSC00172.JPG  
好啦,大家下午也要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