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22.JPG

9/22便當:
五香紅燒肉
滷蛋
清燙鹽味四季豆
白胡麻醋拌小黃瓜
白米飯澆紅燒肉湯

金歹勢,最近本人事務纏身相當忙碌,便當就有一搭沒一搭,而且也沒空搞什麼新花樣了,我隨便煮隨便吃大家就隨便參觀唄!
紅燒肉人人都會做,做法我就不講了,今回放了點五香粉下去醃過才下鍋滷。
不過,五香粉對我而言是個很神秘的東西,我還不太會使用他,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沒有五香粉的紅燒肉><
我做紅燒肉一定要順便同鍋滷個蛋或油豆腐,否則我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很矮油,這次買的有機雞蛋蛋黃超大顆,害我一直在想這雞到底是吃了什麼啊?
DSC00118.JPG
配菜除了簡單清燙四季豆,還做了酸甜開胃的白胡麻醋拌小黃瓜。
小黃瓜切薄片後抓點鹽出水,擠掉水份後拌入磨碎的芝麻+醋+糖+少許柴魚醬油,另外用個小盒子裝著。
DSC00120.JPG

同場加映昨天的便當,是一個相當沒有賣相的孩子,只是讓他上場露露臉而已(我這話說得像不像壞心的後母來著)
咖哩風味茭白筍炒肉絲
黃金鵝油拌白花椰
柚子ポん酢拌四季豆
白米玄米飯

DSC00112.JPGDSC00114.JPG  

arrow
arrow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