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93.JPG  
9/21便當:
火腿豆腐卷
蒜香小黃瓜茭白筍黑木耳炒美白菇
日式五目炊飯


這兩天氣溫下降,所謂的食慾之秋又來了,不過,在本人的字典裡沒有食慾之秋這一組成語,因為本人不管什麼季節都食慾很好來著(挺胸)
今天的便當很簡單,除了五目炊飯比較搞剛,因為本人在練刀工,所以放著刨絲器不用,自己用玉手切出香菇絲牛蒡絲紅蘿蔔絲,還費心做了昆布鰹節高湯,還有柴魚醬油+味醂+少許酒+少許鹽調味,這樣去炊出來的炊飯又香又Q,真滿意。
買了塊豆腐老是忘了煮,天天換水,今天總算想起來了,拿出來滾水滾過,輕輕壓出水份,用火腿片卷起來,下鍋煎熟,灑上一點胡椒而已,反正火腿片也夠鹹了,這道菜三分鐘做完,跟陳浩南一樣極速->這綆有人懂嗎?
DSC00097.JPG
把各種蔬菜排列組合炒在一起的配菜是本人的強項(超敢講),這幾樣食材簡直百搭,怎麼組合都不會出錯的,清爽好吃。
(帶便當的小黃瓜不可炒太久,易發黃)
DSC00099.JPG
同場加映上週懶得PO的簡單便當-泰式辣炒中卷
DSC00026.JPG

好啦,今天就不多廢話了(因為廢話都說完了嘛科科),咱們就地不敬禮解散,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腿豆腐卷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