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20.JPG  
9/8便當:
炒梅花豬佐培煎紅蘿蔔與馬鈴薯
鹽味炒花椰
昆布蘿蔔湯炊飯

這幾天胃口欠佳(請叫我秋天的林黛玉),今天就打算弄一個主菜是重口味一點兒的,希望幫助黛玉我多下點飯(真敢講)
梅花豬肉絲拿來灑點鹽巴,胡椒粉和一點麵粉拌勻稍微醃一下(放一點麵粉可以讓肉絲更加吸附醬汁)
紅蘿蔔和馬鈴薯都去皮後切成約0.3公分厚的圓薄片,切好的馬鈴薯圓片用水洗個兩次好沖去澱粉質,等會下鍋去煎才比較不會散掉
綠花椰洗淨分成小朵備用,好了,所有食材都準備好了,待會兒就一起用一咖平底鍋就可以完成今天的便當了。

平底鍋裡擱半大匙的油,紅蘿蔔片和馬鈴薯片先下鍋半煎半炸到快八分熟時,薄薄灑點鹽巴調味後趕到鍋邊;接著同一咖鍋子再下花椰菜,放兩匙高湯或水炒一下,也是薄薄灑點鹽巴調味後趕到鍋邊;接著輪到梅花豬下鍋來,我想要吃肉表面有點金黃微焦的,就稍微多煸了一會兒,然後鍋邊嗆點醬油,好了,完成了這一咖鍋煮的便當。
DSC09922.JPG
便當盒裡先裝飯,我把喝剩的昆布蘿蔔湯拿來炊飯,炊出來的飯好香喔,把肉肉菜菜都排進便當盒裡,馬鈴薯和紅蘿蔔也好香,今天我總算能把便當裡的飯都吃完了!
能吃得下飯,黛玉的心情應該也能很快切換回到活潑的兔女王模式了吧。
DSC09915.JPG
這兩天的人妻便當日記太貧乏了,加映一下某天我亂煮的雪裡紅義大利麵,自己揉醃的雪裡紅,炒好雪裡紅肉絲後和義大利麵拌炒在一起,很混搭的美味。
DSC094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