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27.JPG  
8/31便當:
雞腿四季豆味噌燒
葱花玉子燒
白米飯佐海苔芝麻香鬆與醬燒愛心紅蘿蔔


DSC09828.JPG
今天是本月份人妻難得的早晨便當,主菜雞腿四季豆味噌燒非常簡單易做,只要前一晚先備好料,早上就可以快速穏當的出菜。哪,下圖就是我前一晚備好的料,就這一盤放進冰箱,第二天早上整盤拿出來料理便是。
DSC09826.JPG
雞腿四季豆味噌燒做法很簡單,這道菜很適合帶便當,甜甜鹹鹹的味噌風味讓雞肉和四季豆都好下飯,一道菜就有肉有菜挺豐富。
燒鍋滾水,水滾擱點鹽,轉小點火但仍維持水滾的狀態,洗好切好的四季豆下去燙一下,四季豆顏色變成翠綠就火速熄火撈起,冰塊水漂涼,豆子沒全熟沒關係,這一步主要是要讓四季豆定色,才不會在醬汁裡燒成爛黃色,瀝乾水份備用。
雞腿肉切丁,灑點胡椒粉和太白粉和一和,一個碗拿來調味噌燒的醬汁,半小匙薑泥+1小匙味噌+半小匙酒+1小匙味醂+1小匙柴魚醬油+砂糖少許調勻(這是一個手掌大小雞腿肉的份量,請自行戡酌比例),雞肉放進去醃一晚。
(以上工事我都在前一晚完成)
熱油鍋,先下雞肉去兩面煎一下,再炒到差不多熟了,燙好的四季豆下去,全體炒勻就完成了。(試試味道,若不夠鹹就把剩下的醃醬倒下去再炒炒,若醃醬沒剩了就加點鹽吧)
DSC09830.JPG
我是好孩子,便當都吃光光~(吹口哨洗便當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味噌燒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