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16.JPG  
8/30便當:
香煎豬排佐紅酒芥末醬汁
油菜花拌柚子ぽん酢白胡麻
金針菇拌山椒小魚
竹輪炒紅蘿蔔
白米糙米飯

嗬嗬嗬,如果要為今天的人妻便當加一個形容詞,那就是<搞剛>
話說我也不算是便當界的新手了(撥劉海),很多花樣都玩過了,所以最近我的便當走的是返樸歸真路的無虛華路線<--(明明是快江郎才盡兼懶惰還嘴硬),有時候一個主菜一個副菜也就打發過去了,不過颱風天閒著也是閒著,今兒個興緻也挺好的,就來個搞剛一點的便當吧!

首先,主菜的香煎豬排佐紅酒芥末醬汁名稱聽起來很嚇人但做起來無敵簡單,我家愛用的部位是梅花肉,就豬先生的肩胛那塊,油花適中肉質較軟,拿來做豬排正好。
梅花肉拿來片成自己喜歡的厚度,兩面灑上胡椒鹽拍點太白粉,鍋裡擱點橄欖油和奶油(只放奶油會容易燒黑喔),下鍋煎個兩面金黃,一小匙法式顆粒芥末醬塗上去,嗆點紅酒(白酒也行),快速燒一下讓酒精揮發,就可以起鍋了,要不要配點檸檬汁就隨各人喜好了,因為顆粒芥末醬已有酸味,最後灑上少許義大利香料。
奶油煎出來的豬排好香,紅酒和顆粒芥末醬則提供了果香和微酸,很下飯來的。
對了,牙口較不好或喜歡吃軟肉的人,可以先拿肉槌或玻璃瓶把肉片槌一槌。
DSC09810.JPG
今天的配菜則是這三位
DSC09820.JPG
油菜花拌柚子ぽん酢白胡麻,今天做得比較淡口,油菜花在加了鹽巴的熱水裡川燙一下,撈起泡冰水(今天我偷懶直接丟三顆冰塊下去冰鎮),等菜涼了輕輕擠掉水份,拌入淡口柴魚醬油(我今天用的是日式的涼麵醬汁來代替),少許砂糖,幾滴柚子ぽん酢,磨碎的白胡麻,拌均勻就可以了,再灑幾顆白胡麻粒假掰一下,很清爽的便當菜,涼涼的吃更好。
DSC09815.JPG
金針菇拌山椒小魚是今天心血來潮亂做的,意外得到我家歪嘴雞老公的讚賞,說很適合下酒來著。山椒小魚先下鍋乾煸,煸得乾乾香香脆脆的,金針菇切段川燙,撈起瀝乾水份,拌進一點淡口柴魚醬油(一點點有個味道就好,因為山椒小魚也是有鹹的),然後讓金針菇和煸好的山椒小魚合體拌勻就可以了。
DSC09814.JPG
再來的竹輪炒紅蘿蔔,是本人妻今日得意之作,竹輪本來就很百搭是我的便當好朋友。竹輪切適當大小,紅蘿蔔切粗絲,鍋裡擱少許橄欖油先炒一下紅蘿蔔絲,接著丟進竹輪煎炒一下(我喜歡稍微煎過的竹輪),炒到蘿蔔蔔熟軟了,一點點醬油下去炒勻,熄火,淋上日式美乃滋,拌勻,禮成。
醬油和日式美乃滋是絶配,這兩位讓紅蘿蔔變得好香甜,這道菜吃起來有種章魚燒的味道,好下飯我好喜歡。
DSC09811.JPG

便當吃光光!(撫肚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