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01.JPG  
8/29便當:
雞肉咖哩飯


好了好了,我知道今天對廣大的上班族來說都是令人心碎的一天,這樣風大兩大的颱風天,台北市和新北市居然都要上班!
早上出門時狂風吹亂了頭髮大雨淋濕了裙子和鞋子,好狼狽啊~
幸好我中午有帶便當,不用再頂著風雨出去買飯吃。

今天吃咖哩飯唷,雖然是偷懶用了現成的咖哩塊(S&B的大辣口味),但還是有多用心的用咖哩粉抓醃了雞腿肉再先下鍋煎過,洋蔥紅蘿蔔馬鈴薯也都先炒過,再加水下去煮到蔬菜們都差不多軟了,再加進茄子,溶好的咖哩塊,小小小火的翻攪燉煮,在午夜十二點半完成一鍋香濃的咖哩,我真缺德,好對不起鄰居啊~
我吃咖哩一定要配水煮蛋否則便覺得不夠完美,再燙一點甜豆莢放上去,我的颱風天療癒係便當就做好了。
DSC09803.JPG
這鍋咖哩是禮拜五晚上燉的,在冰箱裡好好的入味熟成了兩天,現在吃味道好濃醇,大家都知道咖哩要燉好隔天吃是最美味的吧,跟燉好馬上吃是完全不同味道的唷!

一大鍋咖哩一次吃不完,通通按一人份的份量分裝到保鮮夾鍊袋裡,放平進冷凍庫,隨時要吃再拿出來加熱,也可以取一些咖哩醬來炒菜,是非常方便的保存食。
DSC09806.JPG
你們呢?今天吃什麼颱風天午餐?下午來杯咖啡吧(咖啡是來自西門町蜂大的Cappucino和鮑魚酥餅)
DSC0030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肉咖哩飯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