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87.JPG  
8/25便當:
香辣茄汁麋鹿通心麵

今天不想吃飯,想吃通心麵
前陣子去IKEA為新家添點新貨,順手買了包特價的麋鹿通心麵,因為樣子實在太可愛了嘛,我對可愛造型的通心麵完全一個無法抵抗,我的內心住著一個幼稚園小朋友(吸拇指)
DSC09794.JPG
先燒鍋水,水滾放一匙鹽(煮義大利麵類水鹽的比例約為一公升水加10g的鹽),煮麋鹿通心麵七分鐘,同一口煮麵鍋可順便燙一下四季豆和黃甜椒(蔬菜先燙好再加入麵醬裡,才不會在麵醬裡煮到變色)
趁燒水煮麵的同時,另一口鍋子加入少許橄欖油,下雞肉和德國香腸去煎個兩面金黃,撥到鍋邊,稍微傾斜鍋子讓油集中,放入拍好的大蒜和切好的辣椒,爆香之。接著加入市售的番茄義大利麵醬炒一炒(我用的是無印良品的蘿勒番茄醬再加一點可果美番茄醬),若時間掐得剛剛好,這時麋鹿通心麵也煮好了,把麵倒入麵醬這一鍋,用煮麵水來調整鹹度和麵的濕度,燙好的蔬菜倒進去,輕輕拌炒均勻就完成囉!
啊,要注意翻炒的時候動作要輕,不然有造型的通心麵容易斷裂就不好看了唷~
起鍋裝盒,再灑點巴西利粉,雞肉和香腸好Q,香辣的茄汁也很完美的沾裹在麋鹿通心麵上,吃得很滿足!
(看得出來很入味嗎?嘻~)
DSC09790.JPG

同場加映以前做的可愛造型通心麵便當:
9/27人妻便當日記(明太子時蔬海鮮愛心麵)
11/15人妻便當日記(起士奶油雞肉通心麵)
7/13人妻便當日記(明太子時蔬蝴蝶麵雞蛋沙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麋鹿通心麵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