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33.JPG  
週末又是個大王不在家的日子,宅婦一個人在家打滾一天,趁著好天氣洗曬了衣服換了新床單還吸了地,其他時間就看看書翻翻雜誌,偶爾看看電視聽點音樂上上網,我是很能enjoy偶爾的一個人生活的傢伙,老公偶爾不在家也挺好呢~(其實也不能算是偶爾了,大王是軍職還蠻常不在家的呢)

至於晚餐呢,一個人的晚餐想在家簡單吃,而且我這麼愛煮是不會放過可以煮飯的機會的(笑)
最近家裡吃的是義美的寶養米,是一半糙米一半白米的混合米,而且經過特殊技術處理,不需要浸泡就可以直接煮,很方便也很好吃。今天是在煮好的飯裡再拌點佃煮小女子,灑上水煮的青豆仁,佃煮的東西很鹹我放得不多,照片上大概看不出來
DSC09742.JPG
冰箱裡還剩兩塊滷豆干,拿來切片和松阪豬一起炒;蒜頭爆香,先炒豆干和紅蘿蔔片再炒豬肉,炒到八九分熟了再丟進黃甜椒,少許鹽巴調味再嗆點醬油,快炒幾下就可起鍋,清燙的甜豆莢切粗絲灑上去,一盤好看又有料的豆干時蔬炒松阪豬就做好了。
松阪豬真好吃,我可以天天吃!
DSC09735.JPG
大王不在家我才能吃苦瓜,我真喜歡吃苦瓜的,尤其是這種翠綠的苦瓜,比白苦瓜脆,好好吃。昨天做的麻婆茄子還剩些肉醬汁,拿來炒苦瓜剛剛好,苦瓜切片滾水裡川燙一下(我只讓苦瓜在滾水裡涮一下就撈起來,我要吃脆的),可以去苦味又比較快熟,炒出來的苦瓜超夠味下飯,害我又添了一碗飯!
DSC09737.JPG
DSC09745.JPG
味噌湯家家戶戶都有就不多說了,用的是這個牌子再混合另一個牌子的白味噌(包裝已丟忘了拍照),兩種味噌混合煮出來的味噌湯就是比單單一種味噌好吃
DSC09740.JPG
DSC09768.JPG  
這樣的兩菜一湯我一個人吃有點太多了,剩的菜就打包成便當,再加個水煮蛋就成了。我很少拿晚餐的菜來包便當,這是很難得的剩菜便當呢,嘻~
DSC09748.JPG
這回買的土雞蛋個頭不大但蛋黃很大,煮個七分鐘剛好是全熟但中間還濕潤的程度,淋點美奶滋和巴西利超對味
DSC097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