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64.JPG  
8/8便當:
番茄雞肉虎皮蛋包飯
鴻喜菇清炒蘆筍與紅甜椒

喔嗬嗬嗬~好久沒有上場的做作便當,就在這個令人惱怒的藍色星期一登場吧!
今天的蛋包飯用了點邪魔偷吃步,很容易就成功,不用在鍋裡翻來翻去的
首先煎蛋皮,打一顆蛋裡面擱點鹽,烹大師或雞粉,一點太白粉,全體打散,熱油鍋,鍋夠熱了(煎好蛋的秘訣便是油稍多鍋要夠熱火要小)倒入蛋液,攤成一張蛋皮,手拙的人不用翻面,小小火單煎一面就行,煎好後盛到碗裡,沿著碗面舖好
同鍋再放少許油,接著炒雞肉,雞肉熟了再入白飯,灑一點鹽調味,番茄醬下去全體炒勻,盛到舖著蛋皮的碗裡,整一下型,收攏蛋皮,然後倒扣到便當盒裡,用筷子當畫筆沾番茄醬在蛋皮上畫你喜歡的圖案,就完成了
P1020460.JPG  
真的超級手拙的人,可以在碗裡先舖一層保鮮膜,再舖上蛋皮和飯,然後保鮮膜拉起來(像捏飯糰那樣),再倒扣進便當盒,一樣萬無一失。

上週是本人一月一度好朋友來訪的日子,外加天氣熱,因此還蠻沒食慾的,於是弄了點清淡的東西來吃吃
給自己煮了碗雞湯蛋粥來滋補滋補,先熬好雞湯,放涼後冰箱住一晚,隔天浮油都凝結在湯面上,用細目網杓撈掉所有浮油殘渣,拿這清清如水的雞湯來當粥底,加白米送進電子鍋去煮,粥快煮好之前幾分鐘電子鍋會倒數,這時再倒進一顆打好的蛋,關蓋子讓他繼續煮,然後就有這碗清淡但有滋味的雞湯蛋粥可食。
搬新家時我嫌棄大同電鍋不夠美型和新家不搭配而抛棄了他,一度很後悔,不過現在發現電子鍋也挺方便的,一樣可以煮飯煮粥蒸東西,煮粥超方便的也總是煮得剛剛好,尤其加熱麵包的效果很好,就像現烤的一樣。
P1020391.JPG
吃粥配的是婆婆給的苦瓜小魚燒肉丸子,鹹香軟嫩,配粥吃很好,吃了胃很舒服,吃飽了再回床上去睡一下,起來肚子就不痛了
P1020393.JPG    
上週還做了我很喜歡的日式冷麵來吃,唷,那盤西瓜是大王的,我可不敢在好朋友來訪時吃這麼大盤冰西瓜
DSC09580.JPG
煮好的日式素麵在冰塊水裡涮過,配上燙秋葵和海苔絲,佐柴魚昆布芝麻麵味露一起吃,真涼快
DSC09582.JPG
DSC09583.JPG

蛋包飯娃娃給了我愉悅的辦公室午餐心情,下午要打起精神繼續在工作地獄打滾,頑張!
P102046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包飯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