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45.JPG  
週日原本敝夫婦是打算要好好整頓新家(沒錯,懶人夫婦二人組已入住新家數週了居然還有紙箱尚未unpack,羞),沒想到大王居然睡鬼上身般的連睡了兩輪回籠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這麼愛睡,好吧,能睡就是福,老公睡覺那我來褒湯吧。

第一鍋先褒了夏日裡消暑解渴的綠豆湯。聽說今年綠豆漲價漲了好幾番,吃米不知米價的主婦我沒什麼感覺,但對於無論如何都買不到台灣本地產的綠豆這檔事感到很吃驚,難道綠豆已經在台灣消失了嗎?

綠豆前一晚先泡水,放入深鍋,加入大量的水,今天我用一杯綠豆對2.5L的水,我家是把綠豆湯當水喝的,只喝湯不吃綠豆,因此水得多放些。大火煮至水滾,轉中火滾二十分鐘,熄火不開蓋就這麼在爐上燜著。燜二十分鐘後,再開火,放適量的冰糖,煮到湯滾糖溶即可,這時,豆子已經很軟爛了,等放涼就可以裝瓶進冰箱,隨時都有清涼的綠豆湯可以喝。(上傳照片時才發現綠豆湯忘了拍照來著,請容我晚上再補)

第二鍋褒的是青紅木瓜排骨湯。這湯說來很三八,起因是我買了一顆木瓜回來,放了三天表面有點軟了,想說應該熟了就切開來要吃,沒想到木爪表面有熟裡面還生得很,一口咬下居然還是脆的!根本不能吃,每次都被水果的外表所騙我心都碎了,向格友們靠夭之後,有幾個人都建議我拿不熟的木爪來燉湯看看,於是,有了今天這青紅木瓜排骨湯。
DSC09448.JPG

怕只有紅木瓜太單調,我又加了半棵青木瓜下去,再加上跑過活水的枝骨,蔥段,胡椒粒,燉出了這鍋清甜的湯。紅木瓜燉過之後變得很甜,味道有點像地瓜那樣甜滋滋的。不過,我還是希望不要再買到不熟的木瓜了(跪)。
DSC09437.JPG
DSC09443.JPG

褒完兩鍋湯大王也睡醒了,一個整天都在睡覺的人居然說他肚子餓了,於是金牌賢妻再入廚房,開出幾個簡單小菜來吃晚飯。
大王指定要吃的煎香腸佐鮮蒜(想要煎個恰恰結果表面有點焦了)
DSC09447.JPG

切小丁的美白菇和香菇,用胡麻油炒過,加點醬油膏,味醂,柚子ぽん醋和少許酒去燒出來的澆醬,淋在冰鎮的嫩豆腐上,灑上蔥花和白芝麻就完成了這道鮮菇涼拌嫩豆腐。很清爽很涼快,好吃極了。
DSC09451.JPG

佃煮小女子和蔥花煎蛋,冰箱裡沒什麼菜,就找這兩味來充數,科科
DSC09450.JPG

吃完飯有清脆的蘋果當甜點,我實在很喜歡週末晚餐這樣在家簡單吃,吃完喝杯茶再一起看看電影什麼的,在日常生活裡,自己找到自己的渡假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