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80.JPG
(照片出來都偏黃令林北很不悅,X!)
  
7/13便當:
蔥燒雞排
蒜香菜豆
檸檬醋溜土豆兒絲
白米飯


哎唷喂呀,本人今天的便當完全就是走下飯的吃粗飽路線,每樣菜都下飯來著!

雞排切去多餘脂肪,刀尖叉叉他個幾下好讓醬汁入味,灑點米酒和鹽醃一下(若有胡椒更好,但敝府缺貨中)。
雞排帶皮那面先下鍋煎,中大火,煎個兩面都金黃並鎖住肉汁,接著轉小火,丟入蔥段,糖+醬油+味醂+昆布高湯的醬汁倒下去,慢慢燒至雞排入味上色醬色變濃稠,轉稍大火並甩鍋幾下讓醬汁收乾,灑上蔥花和芝麻,禮成。
又香又嫩又入味的雞排,你說能不多扒幾口飯嗎?
DSC09382.JPG
醋溜土豆兒絲我常做,今天除了用醋之外,還擠了些檸檬汁下去,原本的嗆辣酸勁之外,又多了點檸檬的果香,更適合夏天吃,好清新!
DSC09385.JPG
昨天回家比較晚,快十一點才進廚房做便當,我在燒雞排的時候,大王衝進廚房吼我:你三更半夜做便當是還叫不叫人活呀!說完就衝進房間關上門再大喊:我要睡覺了你香不到我香不到我!!
親愛的老公,你十一點不到就上床睡覺是老人來的嗎?(笑)
DSC0938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燒雞排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