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367.JPG
上個月底搬到新店碧潭靠山的這一隅展開新生活。
初來有一點不習慣這裡不同於以往在台北市中心的生活型態,靠山的新家很安靜,夜裡晚風很涼爽,我們幾乎不開冷氣。更令我開心的是,我終於擁有了理想的小廚房和餐廳,可以好好的在家為自己和另一半做頓簡單的家飯。
這一晚,我們吃的是三菜一湯的簡單晚膳。

在家自己開伙,我希望有一道主菜是肉類或海鮮就好,其他的就以蔬食為主,多多攝取平時不足的青菜份量。
今天的主菜香煎梅花豚佐柚子胡椒,梅花肉買回來切片,鬼女神的金味原液和一點米酒下去醃,下鍋煎香,起鍋前嗆一點點黑豆醬油增色增香,排盤後盛點柚子胡椒,大王愛吃辣,給他點刺激的好下飯。
DSC09362.JPG
兩個配菜,一是蒜香油豆皮炒龍鬚菜。龍鬚菜是佛手瓜的嫩莖,富含維生素A、B、葉酸、鐵和鈣質,清熱兼消暑,用一點梅花肉的肥油去煸出來的豬油,爆香大蒜和一點點紅辣椒去炒,兩人吃完一大把的龍鬚菜。
另一份是清燙菜豆佐醬油膏。燙菜豆的水裡加點胡麻油增香,燙好放涼盛盤再淋上醬油膏和芝麻就可以了,涼菜很適合夏天吃。
湯就不用多說了,大王指定要喝海鮮康寶濃湯,我就是再加點香菇和打個蛋進去而已,上不了枱面的。
DSC09366.JPG
DSC09365.JPG  
邊吃飯邊聊天,我說:這晚餐真是粗茶淡飯呀。
大王回:粗茶淡飯很好,天天在外面大魚大肉,回家就是要粗茶淡飯才舒服。
嘻嘻,嘴很賤的老公偶爾也會吐出象牙來,但任何言語,都比不上吃得盤底朝天的餐桌光景更令煮婦開心~
DSC09369.JPG

同場加映週六早上的人妻自製早餐
DSC09340.JPG
煎煙燻火腿與德國香腸,荷包蛋兩面煎,小黃瓜小番茄沙拉,香煎​奶油馬鈴薯,吐司,配柳澄汁。
DSC09343.JPG
很簡單的美式早餐,二十分鐘不到就能有兩人份的早餐上桌,窗外的晨光十分美好,還有鴿子飛來,在窗台上看我們吃早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